close

12032230_10203118707768012_424298140021239400_n  

這片的中文片名真的很瞎!瞎到我在戲院票口買票的時候一度說不出電影的名字,只記得珍愛甚麼鬼的?然後託這爛片名的福,甚至連售票人員都無法意會我到底想看哪一部電影!為什麼不乾脆就直接翻《遠離塵囂》就好了,「珍愛相隨」這四個字一加上去,格調都LOW了。不然就另外取個完整的中文片名,不要硬是要直翻然後又想加個副標題當註解。

 

私以為身為假掰的文青影迷們其實不能錯過這片!(即使本片在近來眾多大片的夾殺之下,再加上爛片名所賜,票房有點少得可憐。)文青女神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主演,而且還是電影《謊言的烙印》(The Hunt)的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 )的最新作品。電影改編自文學小說家湯瑪士哈迪的經典著作「遠離塵囂」一書,因為書中的女主角芭莎芭艾佛丁在當時維多利亞時代是個極為罕見的獨立女性,所以這位十九世紀的獨立新女性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的愛情故事被翻拍過很多次。甚至《飢餓遊戲》的作者蘇珊柯林斯在看了這本小說之後,都替《飢餓遊戲》的女主角凱妮絲取了相同的姓氏 " 艾佛丁 "。

 

不過說真的因為我們已經是現代人了,因此在我看來,女主角的個性是很獨立沒錯,但這劇情真的就是一個充滿著通俗老梗的寫實愛情故事。作為女孩們追求愛情的兩性教育來說,本片確實有引人深思的地方,但要說深度嗎?我倒是持保留態度(笑)。總之就是個很實際的愛情故事,然後凱莉墨里根依然美到爆,穿著美麗古典洋裝的她非常具可看性。

 

好了,以上寒暄完畢。大概介紹過這片背景之後,最接下來我要以我寫電影感想以來,少見的機車式兩性專欄重點來寫這部電影(笑)。

 

1. 女孩子大是都喜歡聽甜言蜜語的。沒辦法,甜言蜜語聽起來真的是很討喜,要說不喜歡聽其實很矯情。但真的要小心非常會說甜言蜜語的男人!通常這種男人十個裡頭有九個只會出一張嘴,他們的嘴就跟媒人婆的嘴一樣花天缀地的,因為光靠一張嘴就可以把妳騙到手了,所以妳也別太期望之後在他們身上可以找到甚麼太值得說嘴的附加價值,沒被騙的人財兩失妳就該偷笑了。

 

2. 如果妳一向潔身自愛,是屬於那種沒甚麼跟男人有太多肉體上的接觸的清純好女孩,要小心遇到情場老手。因為彼此經驗值差距太大!所以通常可能一個小小的親吻就能把你電得暈頭轉向(當然,也許有些小女孩甚至小手一被牽,魂就飛走了 。但我懷疑現在還有這樣子 " 單純 " 的女孩嗎?(笑))。因為情欲而產生愛意的錯覺時常可見,這種無法讓妳好好思考對方除了性功能之外的其它一切的男人,要小心,請三思而後行。

 

3. 要說評斷一個男人,除了長相性格之外,經濟能力絕對也是重點之一。這是實際,也是真心,要說完全不在乎對方的經濟能力其實很矯情。不過每個男人都是潛力股,現在沒有錢,不代表未來他就一定一無所有。現在很有錢,但妳也不會知道未來的情勢會如何轉變?所以只要一個男人有能力,有一顆肯向上努力打拼的心,基本上他已經是個人才,是枚行情看俏的未來的潛力股。因此女孩們,有時候眼光要放遠一點,全方位評量,切忌短視近利。

 

4. 其實在談感情當中,或者是在男女互相曖昧的時期,我認為最忌諱的其中一點就是驕傲,太驕傲以致不肯放低身段跟姿態。男人女人都一樣,很多時候只是為了莫名的尊嚴、自尊,或是只是純粹的嘴硬不肯低頭,不知在堅持甚麼的奇怪原則等等。如果兩個互有好感的人卻都各自好強著不肯讓對方知道自己真的很在乎對方,難道真等喜鵲來幫你們搭起一座愛情的橋梁嗎?有時候想要能跟一個人有更進一步的交往,臉皮需要厚一點才行!不要害怕讓對方看到你真實脆弱的一面,因為那就是你的一片真心。臉皮拉下來一點,姿態放低一點,把你的真心誠意顯現出來,畢竟追求一個人,不就是麼一回事嗎?

 

5. 俗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說真的,每個女人踏入婚姻都是一場賭注。賭什麼?賭跟妳一起踏入婚姻的這個男人,未來是否真是一個好老公?千萬別說妳看的超仔細,絕對沒問題!畢竟婚前跟婚後就是兩回事,一翻兩瞪眼。女人如果嫁錯了人,下半生大概也就毀得差不多了。妳說沒關係可以離婚,唉呀,這中間會有多少精神跟肉體的傷害呀!更別說割地賠款之類的財物損失。結論就是,結婚前,請盡量睜大妳的雙眼。如果你無法保證兩個人的生活可以比一個人更好,那很多時候單身其實勝過踏入愛情的墳墓,這點絕對要記住才行。

 

有發現我好像已經不是在寫電影感想了是嗎?但這些真的就是我看完《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一片的感想!就說是通俗寫實的愛情故事了咩,所以這些都是談感情需要注意的其中一些點呀。最後,要問我電影好看嗎?當然不錯看,有女神凱莉墨里根,漂亮的風景,還有寫實中帶一點點小浪漫的愛情故事。所以咱們就別提什麼假掰的文青深度了,《遠離塵囂:珍愛相隨》,仍舊是值得推薦的一部愛情電影呀。

 

下載  

fx_ffen42935476_0008  

fx_ffen42935476_0015  

fx_ffen42935476_0011  

fx_ffen42935476_0005  

fx_ffen42935476_0022  

hero-portrait-far-from-the-madding-crowd  

fx_ffen42935476_0026  

fx_ffen42935476_0006  

fx_ffen42935476_0009  

fx_ffen42935476_0012  

fx_ffen42935476_0001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