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and-peace.jpg  

話說自從看過了《地獄開麥拉》一片,我就徹底成了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的影迷了!所以現在只要影展有這導演的作品,我就不會輕易錯過。而且園子溫今年很瘋狂,光是短短2015年,他就拍了五部電影作品,而且質感兼具。這種恐怖的創作能量光聽就令人感到佩服!這次大金馬挑了《愛與和平大作戰》跟《新宿天鵝》兩部作品,理所當然我就全包了。

 

《愛與和平大作戰》,這片聽說是導演有史以來最溫馨的作品。導演在25年前就已經把劇本寫好了,這是一個講述跟遺棄有關的故事,也是描述寵物跟主人之間濃厚的牽絆情的故事。全片沒有任何一個角色領便當,不見血不說,甚至還帶著濃濃的洋蔥味(一定要準備衛生紙,因為電影的有些橋段實在很催淚)。我本來還很擔心一隻巨大的布偶式怪獸烏龜爬行地球的情節會不會太搞笑隨便了?(因為導演堅持不用電腦特效,而是選用最傳統的布偶裝進行怪獸場景的拍攝。)結果看完電影之後,我根本是完全想對導演行起立敬禮儀式,太厲害了呀這片!最後那段巨大烏龜橫行城市的橋段簡直是獵奇地讓我看到嘴巴都合不起來。

 

是說有影評提到這部電影簡直是暗黑版的《玩具總動員》,但其實不止是玩具總動員,被遺棄的寵物們還讓我想到了百老匯的《貓》跟如果兒童劇團的《流浪狗之歌》。布偶大烏龜不斷地啊阿叫的賣萌模樣則是簡直就好像是被潘迎紫主演的八點檔連續劇《浴火鳳凰》裡的嗶波附身一樣。當巨大的烏龜爬行街道、大樓甚至體育場時,根本就是電影《金剛》的烏龜版,光是烏龜就一整個好有梗呀!然後我好喜歡下水道撿破爛的老爺爺最後一整個化身為聖誕老公公的設定,看著他用心的把那些被丟棄的玩具跟寵物們重新恢復為嶄新新生的模樣,再把它們重新送回主人身邊去,但也許不久之後,這些玩具跟寵物們可能又會被主人們再度拋棄,鼻酸呀!

 

遺棄玩具跟寵物,背叛你的愛人跟曾經幫助過你的貴人,更試圖隱藏過去的自己的真心跟真正的自己。然後迷失在許許多多的願望,以及一個又一個貪婪無止境的慾望當中,最後連你自己都不認得你自己了。真心覺得長谷川博己詮釋魯蛇男主角的搞笑模樣真的太妙了!害我笑得好大聲。最後當男主角成功地成為搖滾巨星時的驕傲三八樣,長谷川也演得好到位(總覺得男主角的搖滾巨星樣好像同時婊了好幾個日本跟國外的某幾位很紅的搖滾歌手,眼前總有似曾相識的影子在飄(笑))。私心覺得每一個明星演員好像只要接演了園子溫的電影,似乎就能夠發揮出百分之一百二十趴以上的爆發力(例如《地獄開麥拉》的二階堂富美,以及《新宿天鵝》的綾野剛),那種演技全開的熱度每次都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另外片中男主角創作的三首歌,詞曲都是由園子溫本人創作。會導電影就算了,竟然還會寫歌!而且還是那種一不小心真的就會被洗腦的那種芭樂流行曲模式,真的是太強了!鬼才之名果然是當之無愧。總之簡單來說,《愛與和平大作戰》真的不錯看!有機會請不要錯過了真心推薦。

 

1444925511745.jpg 

2015-JFF-Film-Love-Peace-2.jpg 

ae1e12d313ad9efd9ce4975dfd9b92841429636062_full.jpg 

photo_00bbb89df3a69d7d9f39aec7141709d0.jpg 

photo_4687a6fad21bf07b577e89acdba29305.jpg 

Slider-2015-JFF-Film-Love-Peace-5-1170x500.jpg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