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87194_10205799422424203_1556662351615694455_o  

不是所謂的經營湯屋浴場的認真故事,湯屋只是個家族背景。也並沒有什麼超乎想像的結局,就是個有點不太寫實的有意思的象徵意義。

 

但是《幸福湯屋》很溫暖,而且很感人。我好多的時候都是淚流滿面的,高領毛衣的領子上都沾滿淚水,濕成了一片。很喜歡宮澤理惠所飾演的母親的角色,母親雙葉真的是一個很溫柔且善體人意的孩子,能享受這樣溫暖的母愛真的是很幸福,也很幸運。而我完全同意片中的角色對這位母親的評價:「就是會忍不住想幫她做任何事,可能是因為她對我們付出的更多的關係吧。」

 

很想到可以看到巨大富士山的地方,片中所出現的巨大的高足蟹也讓我開了眼界。看電影的時候沒太仔細留意主角們遊玩的地點,後來查了一下,能面對富士山,又有高足蟹可吃的地方,也就只有日本靜岡縣伊豆西海岸,濱臨駿河灣的戶田港,因為那正是高足蟹的主要產地,所以也算是看電影長知識了(笑)。

 

覺得可以在畫有富士山的澡堂湯屋辦告別式真的很酷!然後小田切讓即使演一個非常沒用的廢柴老爸,也還是一整個帥到幾乎可以讓人原諒他的沒用,真的是標準的人帥真好的範例呀!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