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  

身為芙莉歐莎指揮官鐵粉的一員,看《極凍之城》當然完全就是為了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而來。原本以為也就只是看莎莉賽隆耍耍花拳繡腿,頂著冷艷正妹女特務的形象跑跑任務,基本上身為腦粉,我的要求並不多,更何況還有「一美」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跟「刀腿女」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助陣,我根本就是處於一種處夫復何求,整個人躺在電影院的椅子上等著看爽片的狀態。

 

但沒想到我太小看芙莉歐莎指揮官的能耐!電影前半段為了鋪梗,老實說電影有點悶,我幾乎要打起瞌睡。但到了中間,莎莉賽隆開始一人單挑多名壯漢的打鬥戲,我人就清醒了,後半段的電影就沒再想睡過。原因是我整個人被莎莉賽隆殺很大的狀態給嚇到了!女特務單挑壞人不稀奇,但莎莉賽隆打鬥的對象可是多名高大的歐洲壯漢,而且採取的是肉身搏擊的近身狠打,而不是只拿著槍打打子彈。重點是敵方出手兇殘,但莎莉賽隆的反擊更是狠辣。拳拳到肉的狠勁兒看得我整場電影一直忍不住唉唉叫,架打完了,歐洲大漢全數陣亡,但莎莉賽隆臉上跟身上掛彩超嚴重,臉眼幾乎都被打腫變形慘不忍賭。

 

然後我知道你們會說不過就這樣,電影常見的動作片情節有什麼好稀奇?!那換個方式形容好了:如果你覺得《007》裡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的打鬥戲拳拳到肉非常帶勁兒,那莎莉賽隆在《極凍之城》的動作場面絕對是完勝《007》的丹尼爾,殘酷指數根本是翻倍以上。然後更有趣的是,「刀腿女」在本片完全就是以一種「龐德女郎」的姿態存在著,跟莎莉賽隆調情,然後上床,最後為了莎莉賽隆犧牲生命,害我忍不住想起了伊娃葛林所演出的那集《007 :皇家夜總會》。是說兩女翻雲覆雨之後,蘇菲亞波提拉嬌躺在莎莉賽隆的胸前,莎莉賽隆手輕撫著蘇菲亞波提拉的畫面,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在看的是看《極凍之城》,若把莎莉賽隆換成丹尼爾克雷格,我會以為自己其實是在看《007》,龐德去到冷戰時期的東西德出任務,然後把上了「刀腿女」這樣。

 

結論:《極凍之城》根本是女版的《007》,莎莉賽隆完全是女性版的龐德!要跟龐德女郎滾床單的場面她有,而且動作場面甚至拍的還比正版的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還要生猛!然後查了一下導演名單,發現導演就是曾經導過基努李維(Keaun Reeves)的《捍衛任務》(John Wick)的其中一名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另一名導演是查德史塔赫斯基 Chad Stahelski ),難怪動作場面如此驚人,若是拿《捍衛任務》裡的基努李維來跟《極凍之城》的莎莉賽隆相比,恐怕基哥也要靠邊站。對,莎莉賽隆在極片就是這麼猛!別懷疑。

 

最後要說:《極凍之城》的電影配樂真的是太棒了,全片佐以80年代的電子樂入戲,認真地覺得《捍衛任務》的導演們擁有很棒的音樂品味。所以要說《極凍之城》好看嗎?基本上我是喜歡這片的,而且劇情算是埋得很有梗,想看芙莉歐莎指揮官出任龐德女特務,那請千萬別錯過《極凍之城》。

 

(PS:是說「刀腿女」蘇菲亞可以跟莎莉賽隆滾床單實在是讓我好生羨慕!身為腦粉一員,多希望躺在莎莉賽隆胸前的人是我,我連看我最愛的007探員丹尼爾克雷格跟龐德女郎談情說愛我都沒那麼吃味。哼哼~蘇菲亞小姐算你賺到,好險你也是領便當,而不是跟芙莉歐莎雙宿雙飛,導演幹的好,謝謝你連女粉絲的心情都照顧到了,無比感謝!! )

 

8957584_web1_atomic-blonde-32017726123614486  

28atomic-web1-superJumbo  

atomicblondecharlize  

atomic-blonde  

atomic-blonde-2017  

atomicblondewall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