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1139_10207900895599719_8543174027888499887_o  

覺得 NETFILX 還蠻猛的。2008年的電影《科洛弗檔案》的正宗續集系列第三集:《科洛弗悖論》,早上才在超級盃首播預告,晚上就直接在 NETFILX 線上播出。

 

不得不承認這樣子奇襲的播出方式,確實是省卻了讓人心焦等待的過程。如果不考慮票房,也不要在那邊掙扎著想看大銀幕播放的執念,確實 NETFILX 這種全部底牌一次都秀給你看的模式,某方面來說其實還挺窩心(哎呀)。所以我在傍晚看到了《科洛弗悖論》的播出消息,晚上看完了 THE XX 的台北演唱會之後,半夜不睡覺唯一也要做的事情,就是打開電視準備來看電影。

 

說實話,如果以《科洛弗檔案 CLOVERFIELD》,《科洛弗十號地窖》,以及《科洛弗悖論》這三部電影來評比,《科洛弗檔案》仍舊是最具創意巧思及話題性的經典作品。怪獸藏頭藏尾雖然有點不太過癮,但當年在戲院看大銀幕的時候,仿紀錄片的搖晃拍攝模式,還真的是讓我頭昏腦脹地差點在戲院的座位上暈車嘔吐。老實說,我個人認為《科洛佛檔案》的魅力跟威力,就是一部標準要在大銀幕體驗的電影作品。

 

《科洛弗十號地窖 10 CLOVERFIELD LANE》則算是我的心頭好,覺得這部片子說故事的方式有某種令人驚喜的戲劇性轉折。初看電影前面百分之九十的部分,你會以為這是一部變態大叔拐騙正妹,然後正妹在一個密閉的地下空間單獨跟變態大叔鬥智鬥力鬥心機,努力想要逃出生天的B級驚悚片。但沒想到電影發展到最後,等到女主角真的逃到地面上,這才發現地面上的世界已經變得不一樣,疑似被某種不知名的東西給侵襲。然後這時候電影就跟《科洛佛檔案》的世界產生了連結,但觀眾仍舊不太清楚地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及為何會發生這些奇怪的事情?

 

然後來到了最新的《科洛弗悖論》,如果照科洛佛宇宙觀的時間來推算的話,這片可以直接列為前傳,也可以說是第一集。本片帶出了這世界為何會出現怪獸襲擊地球的根本原因,雖然還是有些謎團,但基本上緣由有慢慢在釐清中。但整體來說,這片描述在太空站中發生了一連串莫名驚恐的事件的手法,其實不太有新意(畢竟以太空驚悚電影而言,實在是有太多很不錯作品攤在前頭),而且說實話,編劇跟導演也都沒有認真想解釋其詭異事件的發生理由。

 

不過我覺得科洛弗宇宙觀利用「巨大的能量衝擊導致空間組織被撕裂,以至於影響了過去,現在,跟未來的時間跟空間,引出多重宇宙以及打開了怪獸,惡魔跟怪物的空間大門」的論點,來解釋為何地球會出現怪獸的原因,倒是還挺有趣的。只是在太空站當中,這樣子的故事背景並沒有好好被徹底利用,於是我也只能自行解釋那些奇怪的現象,都是因為時間跟空間組織關係被打亂,因而導致一連串詭異的事件發生。

 

然後其實說了那麼多,看完號稱是《科洛弗檔案》的續集之作,講述多重宇宙空間打開闇黑魔界大門之論點的《科洛弗悖論》。其實我最想推大家看另外一部電影作品,同樣也是在講多重宇宙論點的驚悚片:《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這部根本神片來著!看完這片,你就大概可以理解《科洛弗悖論》在講的「多重宇宙空間」是多麼變態扭曲的一個狀態,以及《科洛弗悖論》的女主角如果最後心中想要見到孩子的慾望扭曲到最大值時,她很有可能會使出的恐怖手段。到時候《科洛弗悖論》也許就又可以產生另外一條驚悚的支線之作了(笑)。

 

最後,憑良心來說,《科洛弗悖論》還是讓我看的蠻開心的,因為我就愛這類型的怪獸科幻題材。看到英文不好出了名的章子怡在片中居然都說中文,其他歐美影星還都得陪著她烙中文,感覺雖然有點怪,但看著看著還是有某種惡趣味存在其中(而且好家在找來的是章子怡而不是景甜,雖然整體來說是章子怡或景甜沒什麼差別,但我個人比較愛看章子怡)。只能說本片一定有中資投入,然後感覺得出章子怡背後的中國勢力仍是按慣例的龐大呀。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