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Sparrowposter  

很喜歡《紅雀》。原本只是單純地為了難得三點全都裸的珍妮佛勞倫斯而進戲院,再加上我一向喜愛諜報片,尤其是美女特務員當家的作品。有了我愛看的正妹,基本上我可以別無所求。但沒想到《紅雀》讓我看得很投入,意外地好看。

 

《紅雀》改編自前美國中情局探員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退休後所寫的同名小說,因為是出自於幹了三十三年特務生涯的退休探員的手筆,《紅雀》的諜報風格有著相當寫實的緊張感。不像是之前莎莉賽隆所主演的《極凍之城》,或者是先前更早由安潔莉納裘莉演出的《特務間諜》,以炫目的動作場面跟先進的科技為主要賣點。《紅雀》的美女特務多明尼加(珍妮佛勞倫斯)賣的是她洞燭先機,掌握他人心理的卓越能力。美貌跟身材雖然是必備吸引目標的利器,但多明尼加以一柔弱女子之身遊走在權力,秘密,以及性與愛之間,在生命隨時不保,肉體可能得被迫犧牲的情況下,沒有俐落的拳腳功夫護體,也因此讓角色更著重在心理戰,每一刻都不能鬆懈,也無法輕易地相信任何人。

 

雖然表面上是特務間諜,但其實就像是戲裡的角色們所自嘲的,她們就像是從妓女學院被訓練出來的妓女。女主角為了生病的母親,被迫努力在美國跟蘇聯之間的夾縫中求生存,看起來像是走向雙面女間諜般的生存模式,選邊站成了一個沒有明確答案的難題。但說真的沒有看到最後,你完全無法猜出到底女主角內心真正盤算的是什麼?一如女人心海底針,即便是面對著美國特務日久而生的感情,但你仍舊無法確定多明尼加的一切主動示愛的行為到底是真心?或者只是一場勾引的間諜遊戲?!而我著迷於這樣子的故事情節翻轉再翻轉的可能性,而果真到了結局真相大白的那一刻,確實有讓我的內心小小地直呼過癮。

 

《紅雀》沒有華麗麗的武打跟飛車追逐,但卻擁有令人心驚膽顫的嚴刑拷問的驚悚場面。而我好愛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所飾演的俄羅斯特務訓練學校的女教官,我喜歡看她在片中上課的模樣,威嚴的嗓音及肢體語言,以一種高貴優雅,不怒而威的神情姿態,來逼迫並訓練旗下的男孩跟女孩。而馬提雅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演出女主角多明尼加那迷人又帶著點邪氣的叔叔,早先他就因為神似我很喜愛的男星 Mads Mikkelsen 而吸引我的注意,這次跟珍妮佛勞倫斯合作,兩個人的對手戲所擦出的微妙的化學效應,也是讓我看的很享受的一個部分。

 

《紅雀》片長將近兩個半小時,但卻不會令人感到冗長。珍妮佛勞倫斯很適合多明尼加這個角色,擁有吸引男人目光的美麗外貌,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而必須堅強求生存。一如以往她所擅長詮釋的角色性格,甚至是為戲而全裸的肉體,那裸露也顯得是更加凸顯了劇中角色所代表的一個遊走在性權力與暴力的象徵性的符號。覺得曾經指導過《飢餓遊戲》系列的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很會說故事,他把一個可能在敘事上會令觀眾覺得沉悶的諜報故事拍出了娛樂性,也讓我看到,原來諜報片不需要一定得浮誇,女明星也不一定非得要花拳繡腿才能演出女特務間諜。導演如實地呈現出了一個令人緊張不安的諜報世界,看著女主角為求生存步步為營,而我們同時還能慶幸自己生存在一個相對平安的現實世界裡。

 

movie_22_a

red_sparrow_jennifer_lawrence_review

Red-sparrow-film-lawrence

red-sparrow-4-1070x562

jennifer-lawrence-s-soul-is-her-weakness-new-red-sparrow-trailer

jenrampling

Film_2018_RedSparrow_Trailer_01

red-sparrow-matthias-schoenaerts-vanya-egorov

MV5BNDFlOWQwNjAtZjRjMC00Mjg0LWJiOGUtY2FkYmQ4OGQ3MzY0XkEyXkFqcGdeQXVyNDg2MjUxNjM@._V1_SY1000_CR0,0,1497,1000_AL_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