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14_1805045025337_889443898_n  

話說我一直都覺得這張電影海報實在很白爛!總覺得它還可以再設計的有趣一點?而這樣子的想法其實也相對套用在本片的活屍身上。基本上對於重度活屍迷以及B片愛好者來說,這片子玩弄血漿的認真及專業指數根本就不及格。另外活屍的行動力也是最早期的拖著步伐跑不快頂多只能玩玩屍海戰術的老舊派殭屍。不過在電影開始(鋪陳人物角色支線)半個小時之後,出現的第一位受害者被活屍啃掉的畫面卻讓我失控大笑了好久,原因就是受害者的脖子冒血的程度根本就像是被狂倒了好幾桶淡紅色的廣告顏料,超不寫實!但標準的惡搞地爆笑。末了還附帶同樣不太寫實的臉皮剝離術,簡直是笑點倍增!


可再說了那麼多好像是批評這活屍片的壞話,我還是會花時間繼續寫感想的原因在於這片子很有多它想表達的正面訊息在裡頭。嗯,也許表達的方式沒有像一般藝文導演那樣子地專業動人。不過半吊子的它還是辦到了!活屍橫行的時間發生在美國的一個港口小鎮,時間是911剛發生過後不久。主要角色是一對來自伊朗的父女、一對男同志戀人,一個懼怕父權的懦弱兒子,一個暴力的老爸,小鎮女老師跟市長還有小鎮牧師等人。若仔細看可以發現導演胃口不小:美國土生土長的伊朗女孩一直不被當作是美國人,伊朗伊拉克傻傻分不清,大家都愛把中東的家務事套在她身上,自家老爸又執意想要把伊朗風餐廳交給女孩接管。男同志戀人面臨跟自己爸媽出櫃的難題,小鎮女老師跟市長對於政黨跟政治理念不合拍。牧師則是不斷地跟鎮民們洗腦說會變成殭屍都是因為那些受害者本身都有罪,這是耶穌上帝命定的判決日。而因為剛好911剛過,於是暴力鄰居都將這事歸罪於恐怖份子的行動,因此便對伊朗女孩施加奪魂鋸式的逼供酷刑。最後牧師發現那對男同志戀人是GAY,竟決定要來轉變他們的性向,而轉變方法也沒比傳統的電擊療法好到哪裡去!詭異的不明液體輸入實在是令人覺得挺噁心。

於是本來主角們都很努力要逃進房屋瓦舍只為了躲避吃人殭屍,但後來卻發現有更多的人事物根本就比外面的殭屍們還要恐怖!

而我想就是這些小小的中心德目讓我還是看完了它,還寫了好長一段小感想(笑)。末了,我家小弟問我說:姊,結果那片子的結局如何?我說:沒甚麼呀!就一樣還是搞不清為何會有殭屍橫行?然後小鎮恢復了寧靜的生活。主角們也都得到了HAPPY ENDING。不過說到結局,那對即將回到美國最大的同志集散地之一 " 紐約 " 的同志戀人們對接管了父親餐廳的伊朗女孩說:走出去吧,不要就真的待在這餐廳裡,出來走走看看這世界。這樣一席話竟讓我覺得挺感動。至此這活屍片的導演也算是誠心盡力了,於是我很甘願地把PPS給關掉,沒有抱怨過任何一句關於浪費時間的話。畢竟,就只是活屍片嘛~我一向不會要求太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