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5664_10200930263098263_2206862577758991169_n  

可能是到了夏天,天氣真的太熱了,近來都寫不出甚麼太長篇大論的電影心得,總覺得腦袋都是空空的。部落格一轉眼空白了一個月有餘,連自己看了都感到心虛。男友回台之後,一連兩天抓著他連看了兩部一直都很想看的好萊塢大片。久聞好評的阿湯哥的明日邊界,看的我心花怒放(愛蜜莉布朗也太正!!),腦袋一瞬間閃過了許多同質性的電影。無奈天氣實在是熱,這種比較性總評的文章,我沒寫,別人也早寫了一堆出來,資質駑鈍如我,倒也不需急著錦上添花,反而是有點想把原作的漫畫跟小說看過一輪。

昨晚衝著安潔莉娜裘莉的演技表現而進戲院欣賞的黑魔女:沉睡的魔咒,也沒讓我失望。裘莉的表現好到讓我不禁又覺得重新愛上了她!就連從黑魔女的角度重新改編睡美人的故事版本也讓人感到有些許趣味性,算是一部會讓我想收藏DVD的電影作品。話說迪士尼近年來改編的童話總覺得多了些寫實感。公主與王子依舊是存在,但不再是那種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傳說。冰雪奇緣裡頭的王子不但是終極的反派大魔王(但很弱是真的),就連黑魔女:沉睡的魔咒裡的王子也吻不出所謂的真愛(漂亮的睡美人連我都會愛,一見鍾情不過是表面)。反倒是看似反派的冰雪女王跟黑魔女,才是真正軟心腸的那個好孩子(而且黑魔女還是個標準口嫌體正直的傲嬌)。冰雪女王因為從小被爸媽孤立,長大之後又被眾人排斥,只好強化自己的內心以對抗孤獨。黑魔女被自己的情人背叛及傷害,變得從此不再相信人類,黑暗的人性逼得她只能獨自品嘗寂寞。有些人天生就很壞,但有些反派卻不是一開始就想使壞。也許讓他們不得不壞的兇手,就是那些看似很善良的你跟我。

另外,飾演黑魔女的烏鴉助手迪亞諾的山姆雷利原來之前曾經演出電影控制」(CONTROL)裡頭的英國樂團 JOY DIVISION 的已逝主唱 Ian Curtis 。素來有些許面盲症的我有眼不識泰山,之後查詢演職員名單時才意外發現這個驚喜,其實黑魔女一片有許多當紅演員演出,因此又讓我對黑魔女又多了些好感,只能說迪士尼出品,要不歡樂也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