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list-affiche  

即便是看遍了許多暴力血腥的驚悚恐怖片,班偉特利(Ben Wheatley)的《無限殺人意料之外》仍舊是驚到我了。整部片瀰漫著一股未知的不安全與不確定感,再加上跳躍式的分鏡剪接跟令人感到坐立不安的配樂,看片的過程當中總是有一種覺得似乎好像哪邊不對勁兒的感覺?但是導演很奸詐,因為主角們看起來很像是平常的魯蛇小人物,再加上敘事手法都還算寫實,所以一直都沒發覺其實我根本是在看一部恐怖片!直到電影的中間之後,故事情節開始詭異地超展開,兩位男主角搭擋成殺手二人組去暗殺僱主名單上想殺害的人,但故事並沒有像是一般黑色幽默的黑幫電影那樣子的有趣,反而驚悚至極。光是一場男主角用鐵鎚殘忍地幹掉一名圖書館員的情節,我人就傻了。然後才突然想起,我可是在看班偉特利的作品呀!

 

而兩個男主角在疑似下水道的黑暗地方躲避一群根本就像活屍出籠簡直是失心瘋的邪教教徒,最後男二雖然是被用刀刺死,但整個人肚破腸流腸子幾乎全都跑出來見客,如果不是知道這些邪教徒是人不是活屍,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活屍片。但最後最猛的還是結局:該死的駝背人!我就知道案情不單純,男一被迫跟駝背人決鬥的時候,我就有一股不祥的預感,結果果然該死地如我所料,之後電影立馬結束,全場觀眾一片靜默。一瞬間我還真不知該說些甚麼?只能說我剛剛看了一部恐怖片,恐怖的婚姻危機、恐怖的缺錢壓力、恐怖的殺人手法、恐怖的神秘邪教組織、恐怖的該死結局。突然覺得對於導演腦袋裡所想的東西感到一陣不寒而慄,幹這真的是太靠北了!英式破格的暗黑風情果然不是人人都能招架的住。

 

因此如果你正等著朝聖湯姆希德斯頓(全裸幾乎露鳥)主演,班偉特利導演所執導的電影新片《摩天樓》(High - Rise),那最好觀影之前要有一點點的心理準備。因為這位英國導演口味很重,出手兇殘、而且天生嗜血。《無限殺人意料之外》是我今年小金馬的開幕片,也是我看班偉特利導演的第二部作品。猶記得三年前的金馬影展,我初看他的作品是《觀光客出沒,注意!》(Sightseers),還記得當時看完我整個人非常震撼,而且看片的過程當中還一度傻眼了好多次!爾後我對此片就一直念念不忘,甚是喜愛,這之後還多次上網試圖尋找DVD想收藏其作。沒想到三年之後,這導演的商業大片即將登陸台灣院線不說,今年的小金馬甚至還做了導演專題,把班偉特利的所有作品全都找來放映。做為班偉特利導演的粉絲(對,雖然一直都被導演的電影驚駭到,但我很喜歡這導演的風格),怎能不趁此機會趕緊補完導演的所有作品呢,我整個人根本是開心透了呀!

 

Kill.List.2011.1080p.mkv_snapshot_00.27.36_[2012.01.03_18.45.26]  

killlist1  

kill-list-3  

okGrM  

kill-list-4  

killist  

killlist21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