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_woman_ver7_xlg  

還記得國外的某個影評人曾經分析過,DC系列的英雄電影之所以不若MARVEL來的吸引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觀眾對於角色無法擁有共鳴,DC沒有認真地培養角色的企圖,動機,選擇跟改變。觀眾無法感受到角色的成長,背負使命的原因,以及角色互動所帶來的故事性。因此導致超人一直都很強,強的跟上帝一樣好棒棒,蝙蝠俠賭爛超人的企圖讓人摸不太著頭緒,甚至連合好的的動機都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奇妙。自殺突擊隊則是一場災難,角色們絲毫沒啥成長跟改變,人生只有努力聽命跟耍帥。DC目前推出的前三部作品,沒有一個英雄是會讓觀眾們感到喜愛,沒有認同的熟悉感。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神力女超人》可以完勝DC之前所有的英雄系列電影,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看到了黛安娜女神的成長,我們也看到了她想拯救人類的企圖,動機,選擇跟改變。黛安娜從小生長在與世無爭和平安樂的天堂島,生性單純,她相信只要幹掉了傳說中的戰神阿瑞斯,人類世界就可以迎來和平與歡樂。沒見過男人,沒談過戀愛,不了解人類複雜的心性,也不懂現實世界的運作方式,以及世俗的偏見。但是黛安娜很幸運,她遇到了一個心性善良的啟蒙導師,一個性格美好的男人,還有一群忠誠的夥伴,男人教導了戴安娜學會愛,也讓黛安娜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讓原本對人類感到失望的黛安娜重拾信念,重新建立起對人類的信心。

 

而身為《神力女超人》的首部曲,黛安娜對世事一無所知的可愛呆萌感,大概也只有本集才能見到。踏出天堂島,離開母親,跟著男人前往人類世界的黛安娜就像是個滿懷著熱誠的純潔的小孩,對比著電影的最後,黛安娜帶著自信與堅定的眼神,游刃有餘地隱身在人類社會裡。從一個躁進的熱血少女公主,變身成為愛與和平的戰鬥女神。其實首集的神力女超人就像是部青春成長的公路電影,電影中規中矩地按照著英雄電影既定的公式拍攝,但是派蒂珍金絲導演(Patty Jenkins)對於角色情感的刻劃卻有著女性視角獨特的細膩感,就像是停戰之後,小酒館內飄散著琴音歌聲,你我在雪中翩翩共舞。最後的生離死別,從黛安娜的眼光,我們焦急地想知道男人跟黛安娜所說的話,但當你終於能再度地從男人的角度看事件,卻又是滿載著心疼與心酸。

 

我覺得《神力女超人》的主題配樂用的節制但又非常地到位,華麗的武打動作充滿著女性肢體柔軟的力與美。蓋兒加朵(Gal Gadot)美到爆炸,光是她的高顏值我就可以配下三碗飯再外加一碗牛肉湯。其實光是挑選蓋兒來演出神力女超人,這部片子就已經成功了一半。為了蓋兒女神我可以N刷這部電影,我能不斷地重複觀看《蝙蝠俠對超人:正義龧光》中,神力女超人出場的橋段。給你滿滿的蓋兒加朵,就算《神力女超人》就跟《自殺突擊隊》一樣爛,我還是可以一刷再刷容忍電影當中的一切不完美,因為女神是無罪的。然後我還記得我電影看完的當下,就直嚷想著我想跟女神結婚!為了女神我願意犯下重婚罪,只求女神能用真言套索用力地綑綁我,然後我很不喜歡聽到有人在我周遭嚷嚷著對女神的熱愛,因為女神是我的,我會吃醋,而且很不開心。

 

是說在看《神力女超人》的過程當中,我一直都有某種既視感,總覺得黛安娜的單純可愛,以及對於善惡抉擇的信念爭扎,我曾經在某個女性電影角色人物身上看到過類似的描繪。後來我想起了盧貝松導演的《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蜜拉喬娃薇琪所飾演的最終少女兵器,能拯救世界的神之天女。蜜拉在電影當中,也曾因為發現人類是個會製造戰爭,互相殘殺的物種,於是瞬間對人類失去了信心,最後也是靠著布魯斯威利對蜜拉的愛,重新喚回了神女對人類的信念,最終終於發揮了力量打敗了魔王星。只不過在《第五元素》當中,男性的權力跟力量仍舊是主體,但我們的神力女超人,踩著自信的步伐,往後不論是在情感上,或者是處事上,甚至在戰場上,她都能獨當一面。GIRL POWER,WONDER WOMAN,當之無愧呀。

 

wonder-woman-embargo-lift-image-full-236508  

wonder-woman-gal-gadot-ultimate-edition-1024x681  

WW1  

Wonder-Woman-Tank-Poster-HD  

WWPosterRdcd_579260f4b9aba4.81209460  

wwposter5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