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olo-a-star-wars-story-poster-and-photo-are-all-about-landos-coolness1  

原本以為在韓索羅的個人前傳電影裡頭,「韓索羅」是理所當然的最重要的主角。可是沒想到韓索羅的前女友:「綺拉」,這個由龍后 - 艾蜜莉亞.克拉克 Emilia Clarke 所飾演的角色,才是那個最吸引我目光的孩子。

 

綺拉這角色的設定實在是太神秘了!同樣是為了求生存,韓索羅努力成為一個飛行員,想方設法弄到一艘飛船,為的就是要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去拯救被迫離散的女友綺拉。但綺拉並沒有真的傻等韓索羅來拯救她,她反而靠著自己的求生能力,一路往上爬,最後以反派組織「赤色黎明」的中尉高層身份跟韓索羅相見歡。

 

雖然我們都知道綺拉是為了求生存,所以逼不得已要為組織工作。但就像我們會好奇電影《瘋狂麥斯 MAD MAX》裡頭的神秘指揮官芙莉歐莎,到底是如何以一個斷了隻手臂的女兒之身,最後成為不死老喬旗下的軍隊指揮官?而「綺拉如何從一個試圖偷渡出境的女逃犯的身份,一路爬到 “赤色黎明” 的組織權力中心?」就是這個問題,會讓我忍不住反而很想看綺拉的個人電影,因為我實在太好奇綺拉神秘的過往!比起天真浪漫像個大男孩的韓索羅,心機深沈的綺拉整個人就像是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面紗,你無法完全猜透她真正的心思與想法。

 

「我只是剛好比你多懂了一點。」

 

年輕的韓索羅,一如想像般地有膽試,是個厲害的飛行員,有著很多的鬼點子,有夢想,有渴望,有了自己的船,再加上一個好的助手兼同伴,他就可以勇往直前地往自己想走的道路前進。他懂的求生存,也很會求生存。但這一切在我看來,韓索羅的前女友綺拉,才是在背後幫了他一把的重要人物。綺拉面對韓索羅時,仍舊是餘情未了情深意重,可是因為組織的關係,綺拉只能選擇保守秘密,無法給韓索羅真正的承諾,也不忍心向韓索羅坦白她的過去。看著韓索羅迎向自己的夢想,而她只能在背後盡量地幫助他。到了最後,她仍舊是選擇回到組織,去面對更大的魔王,只因為「每個人都是替另外一個人工作。」

 

打從一開始綺拉跟韓索羅被迫分離的那一刻,命運就已經決定好了一切!綺拉就此失去了自由跟夢想,為了求生存,只能犧牲一切想要追求的目標,努力活下去。但韓索羅擁有了自由,他的求生存的目標,都讓他一路往自由跟夢想的路上邁進。所以韓索羅遇到了丘巴卡,得到了千年鷹號,一切的過程總是帶著一股冒險的浪漫情懷。但綺拉的生存之路,表面光鮮,卻處處充滿著陰暗面,步步為營,步步驚心。

 

覺得星戰系列自從賣給了迪士尼之後,女性角色的戲份跟篇幅變的很吃重,角色性格的設定跟描寫也相對的深刻。當然要說是為了吸引女性影迷的目光也好,或是為了因應時代的女性主義的女權變遷也行,總之迪士尼不愧是公主幫大本營,刻畫女性主角對他們而言顯然是一塊蛋糕,似乎根本不需要考慮太多星戰的傳統包袱,一出手就是渾然天成地理所當然,就像是喝水一樣地自在。

 

而我原本對於飾演年輕版韓索羅的艾登.艾倫瑞克 Alden Ehrenreich 不抱持著信心跟信任,覺得艾登沒有哈里遜福特帥氣,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帶著股平凡味兒,要說像韓索羅,我倒是覺得他更像是霹靂遊俠李麥克。但沒想到艾登表現的出乎我意料的好!他從頭到尾都讓我相信了他是年輕的韓索羅,我完全沒有出現看到出戲的狀況。害我整個人很感動,於是乎對於韓索羅的個人電影評價又更高了許多!

 

因此雖然我知道《韓索羅》這片票房很不好,但電影其實是好看的。(畢竟導演是朗霍華,還能差到哪兒去!?)只是《韓索羅》非常地不是典型的星戰片,那些必須要看到光劍才能得到高潮的孩子,抱歉你可能會覺得失望。但如果你是真正的星戰迷,在看到韓索羅跟丘巴卡相遇的那一刻,以及兩人一起坐上千年鷹號正副駕駛座,看著他們倆駕著千年鷹號三百六十度翻飛的模樣,還能不感到感動?!那我也沒啥好說的了。(而且為了我們家龍后,我可以二刷這部片子沒問題!)

 

所以《韓索羅》還有啥好挑惕?唯一要挑惕的就是我想看綺拉的個人故事,但這點可能遙遙無期,我真心覺得遺憾,因為我實在是好想再看到這個角色呀。

 

solo-poster-qira  

Solo-Dolby-poster-600x889  

20180328_n_nerdistnews_soloohno_feature  

Solo-A-Star-Wars-Story-posters-6-600x600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