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875485-1228279426_wn.jpg

- 生命短暫,經不起任何一秒浪費 -

這部片可以說是我2019年的年度愛片的遺珠,因為是在今年才看到這部電影,所以才沒能打入去年的我的年度愛片榜單。

 

《愛上觸不到的你》,片名也或譯成《五尺天涯》,本片是由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男女主角因為同為是「囊狀纖維化症」患者(尤其男主角還染有「洋蔥伯克氏菌」)染上這個疾病的孩子多半活不過成年,容易早夭,而且因為時常進出醫院,也不太能有一般正常青少年的社交生活。

 

因為怕會造成病患間互相傳染的關係,患者跟患者之間不能有肢體接觸!至少都要相隔六尺以上,為了預防飛沫跟接觸感染,口罩,手套等物件是隨身必備,而且手基本上也要洗的很勤。因此男女主角就算再相愛,也無法碰觸彼此,兩人之間永遠都要維持一個安全的社交距離,若是沒有遵守,最糟的情況就是兩個人互相傳染到對方的病菌,兩個人就會死得更快更早。

 

所以本片的愛情主軸就落在了「無法碰觸對方」這個梗上面,對於情侶而言,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就連一個鼓勵打氣的擁抱跟握手,帶著愛意的親吻都不能有,當然更別說是更進一步的親蜜關係。兩位主角們跟自己的朋友或家人都可以有肢體接觸,唯獨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卻無法。男女主角兩人最大的叛逆,就只是把「六尺」的社交距離改成了「五尺」,就算只是多接近了一尺,他們也就感到很開心!

 

比起《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或者是《最後一次初戀 Restless》,覺得在所有同類型的電影作品當中,《愛上觸不到的你》這部真的是我的最愛。我覺得男女主角感覺就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只是想要分開他們兩個人的,不是互相敵對的家族因素,而是共患難的病友關係。也因此最後男主角選擇離開,因為只要待在女主角身邊,就是會對彼此造成危險,尤其是女主角的風險更大。

 

本片很催淚,即便我看了兩次,但只要是遇到感人的情節,眼淚依舊還是照噴不誤。配樂的音樂選曲也都很好聽,原聲帶其實非常的精彩!飾演男主角「威爾」跟女主角「史戴拉」的 Cole Sprouse 跟 Haley Lu Richardson 則是我很喜歡的兩位新生代的年輕演員,要說看這部電影是為了這兩個孩子,我也是不否認。

 

不要因為《愛上觸不到的你》看起來(跟聽起來)好像是俗爛的青少年愛情電影,而錯過了這部好片。覺得本片也是雅俗共賞的類型,如果你也喜歡《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那也千萬別錯過《愛上觸不到的你》。

 

(PS:關於「囊狀纖維化症」跟「洋蔥伯克氏菌」這兩種疾病的症狀,就請自行請教咕狗大神,就不再多寫廢言來解釋了。)

 

103591664_10212685671336122_4500860609610428490_o.jpg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