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64980_10216270532715416_4307272591188495029_n.jpg

有時候在看一些經典老片重上大銀幕,總是會有某些魔幻的時刻會突然讓你覺得,能在大銀幕上再次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打開 NETFLIX 就能看到《神隱少女》,也許會有人質疑何必特地再花錢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神隱少女》看到劇情都倒背如流了,幹嘛再去電影院看一部熟到不能再熟的電影?

松仁威秀的泰坦廳一向是我的心頭好,既然泰坦大廳開出了《神隱少女》的場次,秉持著要看大銀幕,當然廳是越大越好的心態。《神隱少女》重上大銀幕第一週,便直接殺去了泰坦廳朝聖我的宮崎駿愛片。

《神隱少女》裡頭,我最喜愛的就是千尋居住的湯屋高樓的員工臥舖外頭,那海天一色的風景,以及行駛在海面上的電車。忙碌了一整夜,工作結束之後,千尋跟小玲在臥舖外的陽台上,一邊吃著像是早點般的宵夜小點,一邊聊著天,抬頭看著清晨的海景,低頭望著海面上的電車緩緩駛過。

最期待,也最喜歡千尋帶著無臉男,以及湯婆婆的兒子一起出發,搭乘海面電車前往尋找錢婆婆的電車之旅。私以為整部《神隱少女》最精華療癒的橋段就在這裡,看著電車外一幕幕往後離去的人事風景,聽著久石讓穩定心神的配樂,從白天到深夜,只見電車上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千尋跟無臉男安安靜靜地坐在車廂裡。

在大銀幕上看著這段旅程,一不小心就會感動到眼眶含淚。

而因為已經很熟悉劇情,在看片的過程中,相對也有餘力可以好好欣賞電影裡每一幕的畫作。於是突然發現在泰坦廳的大銀幕上看《神隱少女》,天空、雲朵、海面,樹葉等等背景圖案的手繪筆觸整個變得非常地鮮明!原以為是自己分神看得太細,沒想到電影結束之後,身旁的男孩子開口跟友人說的第一句話便是:「那個電影畫面的筆觸線條也太清楚了吧!你有看到嗎?」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電影果然就是屬於大銀幕,就是要在大銀幕上看電影。

《神隱少女》自從問世以來,也已過了二十一個年頭,當年出生的小娃,一轉眼間現在也都已經是二十來歲的青年了。經典的作品總是能一直圈出新影迷,看電影時,坐在我另一旁看似才高中年紀的女孩子,手裡腿上抱著一大袋這次《神隱少女》重上大銀幕的電影特典週邊。細看之下,大約有六張電影海報,四款電影膠捲收藏卡,還有《神隱少女》裡頭的電車車票明信片等等琳瑯滿目!

這不曉得該花多少錢呀?羨慕之於也不由得會心一笑。於是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小姪女在小時候初看《神隱少女》時臉上的驚豔神情,以及2001年初電影上映時,當年的我在戲院裡頭興奮地直跳腳的心情。

在觀影的過程當中,可以感覺到整間泰坦廳的影迷神情專注。這樣子的觀影氣氛我能懂,既然打開 NETFLIX 就能看到《神隱少女》,《神隱少女》的劇情都能倒背如流,會特地來泰坦大廳看《神隱少女》的觀眾,想必對於《神隱少女》都有著一種特別的關愛吧。

PS:照片右下角是《神隱少女》上映首四天所贈送的,由海報設計師方序中,插畫家董十行所設計的台灣限定版海報。右上角是電影上映第二週的特典海報。左邊則是松仁威秀泰坦廳的特別版海報(共有五款隨機贈送,而我拿到白龍版)。

 

松仁威秀泰坦廳外可供影迷打卡拍照的電車車廂看板

302136550_10216270961766142_2747427512404537021_n.jpg

坐在我身旁的男孩與友人拿到的泰坦廳千尋版海報 , 其實很想拿到這版,花與千尋的畫面很美

306335291_10216270962926171_3119607836416517278_n.jpg

坐在我身旁的男孩與友人拿到的泰坦廳湯婆婆版海報。

306350901_10216270963686190_4388286465763049626_n.jpg

威秀販賣部購買399元以上的套餐,就可以得到的電影膠捲收藏卡(共有四款隨機贈送),

覺得好漂亮!好想全部都收藏到

304846521_10216270967486285_3315498935418939118_n.jpg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