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

馬丁史柯西斯導演的新片:《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片長三小時26分鐘,但坐在戲院裡的實際體感時間大約只有兩小時。看完之後《花月殺手》便直接列入了我的年度愛片之一。
電影比想像中好看很多!導演的上一部電影《愛爾蘭人》(The Irishman),片長三小時,我坐在家中的沙發上看串流(《愛爾蘭人》是直接上串流播放),遙控器按按停停,整個人有點不耐。我沒有很喜歡《愛爾蘭人》,因此要我花三個半小時坐在戲院看《花月殺手》,其實我當下是不太有信心的,一直嚷著「我要帶尿袋進場了!」,「我就算睡著了我也不意外啦~」等等之類的喪氣話,就連買票也是拖到決定要看的前一天才上網劃票。
結果我並沒有帶尿袋進場,我看片的當天生理期來了,我想女生們應該會知道,生理期第一天,坐在戲院三個半小時不能去廁所換衛生棉,根本是件很恐怖的事!所以我沒有帶尿袋,也沒包尿布,我是墊著夜用衛生棉進場看電影。我覺得史柯西斯爺爺聽到件事,他應該要感到很欣慰才是。我也是拚了老命,我認真地覺得我骨子裡頭其實是馬丁史柯西斯導演的忠實粉絲!
《花月殺手》改編自原著小說《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 FBI 的崛起》,聽說小說故事複雜,近乎紀實文學。但導演卻能夠用很精準熟練的敘事手法,流暢地把文字故事化為影像。三個半小時的片長雖然很驚人,但只需要花三個半小時就能把這個美國歷史上的真實案件給電影影像化,而且還拍得好看且不冗長,我覺得馬丁史柯西斯真的很厲害!不愧是名留影史的影壇大導,重點是導演今年已經八十歲了!像這樣子帶著古典氣息的大師作品,現在來說真的是看一部少一部。
《花月殺手》是一部得要在大銀幕上欣賞的作品,它就像是美國原住民版本的《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再加上一點《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還有馬丁史柯西斯導演招牌的黑幫電影味,例如《教父》(The Godfather)。我喜歡它的電影配樂,不溫不火不搶戲,但卻能微微地釣人心頭,引頸期盼接下來劇情走向。馬丁史柯西斯在電影最後出現扮演說書人的角色,那一段很讓人驚喜。而我也挺喜歡電影的結尾,無法回答妻子的問題的李奧納多,完美的註解了他所說的那句:「我愛錢幾乎跟我愛我的老婆一樣多!」
勞勃狄尼洛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真的是很適合演繹斯文敗類與平庸的惡,看影帝間激盪火花還蠻有意思的。布蘭登費雪一登場整個人就很高調,講話很大聲,氣焰十足。但真正厲害的是女主角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不但氣場驚人,舉手投足間帶著優雅,而且每個眼神都非常有戲。在她與李奧納多的對手戲當中,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李奧納多是被壓下去的那一方。真的是很棒的女演員,明年的得獎季名單上,莉莉葛萊史東應該會是常客。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