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51_3285535836682_1520498939_n  

一向不敢看亞洲鬼片的我,晚上的時候居然很認真地在看彭氏兄弟的鬼片。而且從頭到晚眼睛都亮晶晶的。

是說,這片可以看到很多電影的舊梗在裡頭,說故事的手法也算恐怖,但沒想到結局是個人倫悲劇,其實真相挺讓人覺得哀傷。狗頭人身的怪物一直讓我想到魔戒裡的咕嚕,三位女角整齊劃一的長髮真讓人覺得毛骨悚然(話說我每次看完鬼片之後,再看到一頭長髮的女生都會讓我覺得不舒服,幸好這時候妹子已經入睡(笑))。楊丞琳驚駭含淚的大眼睛跟小黃狗狗眼光的方向最讓我印象深刻,果然驚悚恐怖片基本上最嚇人的固定元素之一就是主角們驚恐的眼神。

很多時候片中的兇手棄屍的方式都會讓我覺得匪夷所思,這麼不注重居家環境的清潔實在是不太OK。難怪我一向挺欣賞有潔癖的變態殺人魔。紙紮的異度空間的3D效果,嗯~我覺得還可以再精緻一點,不過會讓人聯想起 "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 片中的地獄世界,很明顯這異度空間的氛圍應該是有參考康斯坦汀的地獄設計我想。

最後,要說最爛梗、也是最有話題梗的,應該是結局吧?一整個看完之後讓人一時之間摸不著頭續。這樣子的情況通常會讓人很想翻桌摔書本。於是網路上神通廣大的鄉民們所提供的十二種結局的猜測總整理就成了意外有趣的收穫!是說,懷孕的女人真的連一隻蚊子都打不得嗎!?電影台的剪片模式真是讓人覺得不爽快,我也想看那位男生自己咬斷自己舌頭的重頭戲呀!

最後的最後,發現自己好想看 " 見鬼 "、" 見鬼十 " 跟 " 三更2 "。甚至還懷念起好久以前梁朝偉跟吳倩蓮所主演的一部鬼片:" 等著你回來 "。於是香港的驚悚鬼片,在這雨天的深夜,突然之間變得好吸引我的目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