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picture_Godzilla-poster1  

其實在影片上映之前,我就聽聞這部哥吉拉的出現次數並不多,就算有出現畫面也不會太久而且藏頭藏尾,尤其當怪獸們正要打起來的時候,畫面就會直接給你切掉。因此聽說主要情節都放在人身上,反核意識是一大重點。但最後怪獸對戰的重頭戲會讓人很痛快,再加上國內外的影評給分都頗高,因此身為怪獸片的愛好者如我,倒是沒啥太擔心。哥吉拉的部分先不說,我反而還很期待人的部分可以給出些甚麼特別的火花?

結果沒想到我很喜歡的二位演員:製毒師布萊恩克萊斯頓跟文青女神茱麗葉畢諾許只不過是配角,他們的戲份充其量只能算是驚鴻一瞥。但薑果然是老的辣,有他們倆出現光是演技的氣場就硬是比別人強了一大截。反而是日本演員渡邊謙從頭到尾都是一臉嘴巴無法合攏的一號呆樣,科學家這角色能讓他發揮的空間實在是不多。真要討論關於生離死別以及人類的勇氣或是其他,我倒也是覺得還好,沒有過太深入或是過於狗血的誇張描繪,算是點到為止,但這樣子反倒是凸顯了以怪獸們為主要的重點。而我特別喜歡很多幕畫面的配置,不過是傘兵降落但卻搞得像是天使墜落凡間的美妙部分暫且不用提,光是許多怪獸跟人類的畫面比例設計與對比我就覺得讓我看得好生滿意,很有某種屬於怪獸片專屬的詩意美感(笑)。

反派大怪獸穆透一現身我人就開始熱血了!活似螳螂的詭異身形讓我不由得默默地想起了我很愛的 " 科洛弗檔案 " 裡大肆破壞紐約的大怪獸。接下來,久違不見的哥吉拉老大一現身,我整個人更HIGH!即便只是潛身在海裡只以背刺示人的模樣我都覺得帥氣!再接下來,哥吉拉石破天驚的第一聲嘎地吼叫,喔喔喔那還真的是童年的回憶都給他用力地重重襲來!那感覺還真不是一個感動可以形容。尤其這一次適逢哥吉拉60周年紀念回歸,哥吉拉的體型還是有史以來最胖最巨大的,看著他伸著短短的大胖手,粗壯肥胖的身軀,厚重地呀!其身軀之壯大," 科洛弗檔案 " 裡的怪獸都不夠看了,甚至連 " 環太平洋 " 裡吉普賽危機都只能閃邊站!於是我忍不住開始想像,以怪獸片只會越長越大的發展趨勢,那還真不知未來哥吉拉可以巨大到甚麼地步?無比地好奇呀!

哥吉拉是日本聖獸,他專門維持大自然的平衡,所以斬殺穆透怪獸的事其實只要交給他!人類只需乖乖隔山觀虎鬥就好。但偏偏人類就是白目兼腦袋裡有洞,遇到任何事就只會想要以核武解決,沒有能源了也只想用力地蓋核電廠其它不多做他想。結果哪裡有核能,穆透怪獸就往哪裡跑,而且還是一對很有愛準備要來生許多小穆透的穆透夫妻檔,核子彈根本就是穆透夫妻表達愛意的小禮物。人類幫了倒忙不說,還第一個就想先把哥吉拉給滅了!這哪招呀?其實若不是穆透怪獸們所造成了破壞與傷亡實在是太重大,不然我倒是覺得也只有在這怪獸現身的亂世,人類才有機會可以親眼一睹哥吉拉本尊,某方面來說也真的是難得不是嘛。

以往都是紐約被炸,這一次主戰場一路從夏威夷打到了舊金山。好難得看到舊金山一片滿目瘡痍的模樣(福特男主角根本是個帶賽的災星,但知道要火燒小穆透有讓我對他刮目相看。)。話說我覺得這片子把這些都市戰場的頹廢毀壞的末日樣拍得挺有美感。而且差別在哪邊?那就是重點真的都在怪獸們身上,只見怪獸們你推我打互咬兼過肩摔,母穆透甚至還直接挖地產卵,他們根本沒在管這裡是人類居住的地盤!人類那一整個無力感呀,很明顯地被側寫了出來。哥吉拉老大以一打二也太威,而且哥他非常明白大絕不能馬上就釋出的淺規則!不然你看吉普賽危機的屠龍刀太早現身的結果,就是最後落的英雄無用武之地。大絕一出,就是你即將見棺材的那一刻。吼!最後那招嘔吐式,我就差沒有馬上起立敬禮用力鼓掌加尖叫。是呀,這是標準的迷妹模式沒錯,但是我hold住了。不過想想還真是不容易!

其實就是因為核能汙染的關係產生了兩隻大怪獸,哥吉拉只好起床活動活動筋骨練練身子,但因為太久沒動最後累癱不慎睡死,一夜之後醒來拍拍屁股瀟灑離去,獨留一干人等含淚仰望目送聖獸離開,標準的迎神送佛儀式。最後那一聲仰天長嘯的嘶吼,豪氣干雲讓人忍不住陷入古早回憶的五里霧中。甚麼叫重點都在人身上?真正的傳奇戲份也實在不需多,光是幾幕就已經夠讓你熱血噴張無限滿足。不需要等到電影公司公佈續集消息,光是此等威勢我就直覺它已經有拍續集的本錢,而且聰明的話還要搭配公仔一同現身。哥吉拉,如此經典等級的怪獸,千萬不能小看他。他一出現,其它怪獸們真的只能閃一邊去了!論影迷數的多寡,哥他的後台可強硬的咧!史上最巨大的哥吉拉你朝聖了嗎?若是還沒,那就別再觀望了,直接進戲院去了吧(用力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