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god-movie  

其實這篇是關於 " 上帝之子 " 的不認真觀後感(而且我是個基督徒)。雖然以電影欣賞的角度而言,我覺得本片節奏有點偏慢,總覺得換個導演應該可以處理成節奏更緊湊精采的故事,但是基本上都還蠻符合聖經描述的橋段,中規中矩,重點事件都有點出來(不過卻沒演出婦人試圖偷摸耶穌衣角的那段故事,我莫名地想看那段(笑))。電影的某些畫面甚至還有名畫的構圖感,而且那幾個畫面都還蠻感人的。


" 上帝之子 " 的血腥指數沒有 " 受難記:最後的激情 " 來的猛烈,但也夠讓人心痛了。原本以為我不會哭,雖然我的眼淚一向不值錢,但畢竟我口味一直都很重。不過我最後還是不爭氣地噴淚了,透過耶穌受難的過程看到人性原來是如此地醜陋,就會覺的耶穌為了人類居然犧牲到如此地步,因此總是有一種替耶穌不值的感覺油然而生,所以我每每都會感到生氣而且心痛。

話說這個演出耶穌的男演員的微妙的微笑莫命地有種治癒感,我認真地覺得他把耶穌的溫柔感實體化了。但絕對不是因為是他長的有多好看的緣故,真要說好看的話,其實我還覺得演彼得的那位男演員還比耶穌帥很多。

基督徒當然是一定要看這部電影啦,但是我覺得不是基督徒看這片也是有小花的跟收穫的。例如耶穌很帥(不用說),尤其他跟(也很帥的)彼得的互動其實讓我看得好萌好HIGH小花都掉了滿地,關於這點我是絕對不會隱瞞的!畢竟上帝也知道這也是某種市場需求跟吸引力(笑)。

而把聖經的橋段電影化,對於一向對圖片的記憶力遠勝過文字的我,其實印象更為深刻,就像今天晚崇的時候,牧師提到了耶穌臨死前有交代把自己的母親交託給約翰照顧,但我就沒記得有這段。可是電影有演出來,所以牧師一提,我立馬就想起了電影的畫面了。我還記的我看完電影的當下,還馬上對友人說到,真希望聖經裡的每一個章節都可以拍成電影,這樣子我就會很好記了。但同為基督徒的友人卻很認真地說聖經還是要看呀,聖經文字的力量是很強大的。哎呀,我當然也知道聖經還是要努力看,但是如果都能是電影我會更有動力看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