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829_1689322252340_3394402_n  

又一個樂團主唱轉戰電影原聲帶製作成功的例子。沒想到 Alex Turner 原來就是北極潑猴的主唱!(都怪我聽音樂不認真,團員名字從來都沒在記的。)但他竟可以用音樂來把一個男孩的初戀故事說的如此到位,這種跳脫樂團風格的寫曲功力果然就是標準製作電影原聲帶所需要的水準。

話說 " 初戀潛水艇 " 算是還蠻不錯看的。在電影初看的時候我一度有點感到不耐。十五歲的冏男孩奧利佛那帶點自戀,自膩且神經質的碎碎念會讓身為老人家的我會很想往他頭上狠狠地敲一記。但說白一點,這就是某種青澀的青春吧?(結果我果然是個老人家沒錯....(遠目))跟著同學一起霸凌班上的胖女生,只為了想跟自己喜歡的女孩親近。自以為是地寫了安慰信,只想讓自己覺得好過。追女孩子的各種行為一整個老派到了極點!但就是那骨子傻勁兒讓他得以成功順利脫團。擔心自己父母離異,所以無暇顧及甚至逃避女友在低潮時向他所發出的求救訊號,因此導致女孩最後提出了分手的要求。像個小老頭一樣看日落夕陽沮喪的哀弔自己逝去的戀情,可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一句這一切都是你自己活該!

不過這就是青春呀!因為年輕不成熟,所以無法面面俱到想的周全。一路跌跌撞撞全憑自己摸索出一套方法跟感覺。努力的追求並痛快的失去,難過到不能自己只覺得全世界都離自己遠去。青少年有自己談感情的一套面向,當我在murmur小男主角的小情小愛、神經質、老派作風、活該失去小女友的愛情時,其實心裡頭也很清楚自己也曾經是這樣子一路走來的。雖然過程不同,但是可以理解並且體會。同時並感嘆自己果然已不再青春,所以我也只能用貌似成熟的態度無所謂地說一聲:" 活該,不過都是小情小愛罷了。" 來掩飾自己的對於年少青春時敢愛敢恨的失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