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tiful_poster  

雖然我看 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 導演的電影目前只看過了兩部。但我覺得我看出心得來了。其中主要的一個梗:大規模的人畜毀滅似乎是必備場景(?)

其實我覺得這個導演的作品口味都很重鹹,他一點都不吝嗇於拍出血腥跟髒亂的畫面。但那種血腥又沒有給人覺得他是故意要誇張的感覺,只不過是呈現出事實罷了。" 最後的美麗 " 很催淚呀!我根本是哭濕著一張臉走出光點的。而哈維爾巴登真的表現得太好了!很難形容這部片子看完之後的沮喪跟恐懼感。沮喪的原因清楚地刻劃在巴登大叔的臉上,恐懼的感覺則是深植在我的內心裡。

最大的感想之一:當靈異的元素跟藝術片結合在一起時,還真是讓我有種不知該遮眼?還是該繼續努力看下去的感覺?但最後的美麗實在好看!只是想去看的孩子要有一點點心理準備。因為劇情真的有點黑暗到。可所謂的黑暗,也不過就是太過具體呈現出寫實的社會不堪的一面罷了。

然後最後的結論就是:我愛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這導演!我喜歡他的作品,我喜歡他說故事的手法。而且我甚至覺得," 最後的美麗 " 根本就是巴登大叔的臉部特寫悲情貌的全紀錄,完全是其代表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