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epris-1963-DVDRip    

晚間的時候朝聖了數位修復版大銀幕的:《輕蔑》(LE MEPRIS)。

 

《輕蔑》:高達的電影作品,也是法國性感小野貓:碧姬芭杜的代表作。以前只聞碧姬芭杜的性感封號,卻幾乎沒有真正看過她的電影演出作品。《輕蔑》打響了我人生的第一砲,而且還真的是讓我驚艷無比!我想碧姬小姐的屁股,應該是全世界最美的屁股了吧!電影一開場只見碧姬芭杜全裸趴躺在床上,露出一整個美背、臀部、美腿,還有隱約可見的側乳。1963年的電影,距今52年前,一個法國女明星就這樣子幾乎脫光讓你看透透,而且高達這個色胚導演,一點都不客氣地直接特寫碧姬小姐的臀部,還有美腿,再加上碧姬芭杜一直逼問男主角:你喜歡我的腿嗎?你喜歡我的背嗎?我的屁股美嗎?你喜歡我的乳房還是乳頭呢?啊啊,你以為露乳溝才吸引人嗎?錯!女神屁屁的臀溝才真的會逼死人。現在我完全可以確定尚盧高達這傢伙根本就是個柳下惠,風流而不下流。看高達的電影看不懂沒關係,反正就當是朝聖女神當年絕美風範的電影。因為高達看女人的眼光實在很厲害,先不說碧姬芭杜,光是我最愛的Anna Karina,就夠讓我把高達那些一點都不平易近人的作品配三碗飯吞個一乾二淨!

 

而且碧姬芭杜小姐在本片不穿衣服的時間比穿衣服的時間多,就算有穿,其中一半的時間也都只圍著一條浴巾走來走去。基本上《輕蔑》所描述的故事在高達作品當中還算是好懂的一部,碧姬芭杜所飾演的女主角卡蜜兒最後的出走跟離開在我看來是勇敢且明智的決定。先不說卡蜜兒的老公令卡蜜兒感到 " 輕蔑 " 的理由,光是片中卡蜜兒的老公會對卡蜜兒動手,而電影裡頭片場的製片一直試圖想泡卡蜜兒這位有夫之婦,以及對待翻譯女秘書的態度,不曉得為何我還真的很明顯感覺到一股令人惱怒的大男人主義,不太舒服。而且我會開始默默地評估並且打量高達這位鼎鼎有名的法國導演腦袋裡頭,到底真正是用甚麼樣的角度看待女人?本片有些手法某方面來說還真的是挺有趣另類的。光是片中的主要電影配樂不斷不斷地重複出現,就讓我很想問導演你有事嗎?我想導演應該是故意的吧我猜,但無論有沒有高潮或是煽情,反正沒事就要補一段芭辣的配樂,害我總是不小心就會出戲。電影最後的海邊跟大海實在是好美麗!也是,要碧姬小姐脫光裸身曬太陽,場景不設在藍天白雲陽光的海邊那怎麼行呢?

 

碧姬芭杜,與瑪麗蓮夢露並稱是西方流行文化的性感象徵。但在看過《輕蔑》之後,相較之下我覺得碧姬芭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那種自然、毫不扭捏的風格,性感而不造作的態度,標準的法國女人的性感風情,難怪會被視為性解放的代表人物。我想碧姬芭杜應該也不是一開始就立志要成為解放身體的性感尤物,但可以性感地如此自然、大膽,也難怪會被人們拱出來當作女神級的標竿了。而每當這些女神們在高達的電影裡發光發熱,即便我總是帶著一點顏色捉摸著高達內心到底真正在想些甚麼?可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跟高達大叔說:幹的好!好險有你那極到位的好眼光,女神殿的殿堂裡真的不寂寞。喜愛看美女,體內躲著大叔魂如我,還是想說聲:高達,謝謝你。

 

LE MEPRIS - French Re-Release Poster by Dark Star 

brigitte-bardot-se-declare-favorable-a-marine

le-mepris  

1lK0C58LRLPq8qm9BNkW7KbMY2O  

Brigitte Bardot  

tumblr_muos22m7Nn1sjh130o4_1280  

0_mepris-1963-11-g  

frappezsansentrer_0  

le-mepris_490147_31763  

maxresdefault (1)    

5349_le-mepris-1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