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dn3 

一直都很喜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Leonard Gordon-Levitt

是說,看了喬瑟夫那麼多的電影作品,各種角色的型態面象,但他這次詮釋真人真事的真實人物 Edward Snowden,卻讓我覺得是喬瑟夫從影以來最帥氣的演出!戴著眼鏡,憂鬱的神情,簡單的T恤牛仔褲打扮,背著一個大背包,重點是迷人低沉的嗓音(喬瑟夫在本片徹底改變了他的聲線),再加上偶爾流露出的靦腆的笑容。其實就是一個最接近寫實人生的扮像,但說真的,簡直是迷死我了!於是看著電影的兩小時時光,成了我很愉悅的一段回憶。

尤其電影又非常好看!導演奧立佛史東本次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我覺得他把原本紀錄片 《第四公民》(CITIZENFOUR)中稍嫌冗長艱澀的內容,用一種人物傳紀敘敘的方法,把史諾登的過往的生平經歷,以及他想述說傳達的中心德目,以引人入勝的劇情,說了一個好聽的故事給大家聽。於是看完之後,我對史諾登的敬佩更上了一層樓。

電腦天才其實不稀奇,天才比比皆是。史諾登的不凡勝在他有在思考,他有警覺心,而且他重視人民基本該有的權力,也擁有遠見。而且他還有勇氣,即便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他仍舊堅持做自己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這點其實才是最不容易的!而史諾登雖然直到目前為止,都仍被美國政府通緝並驅逐,甚至還被取消美國公民的身份,可能終身都無法再回到美國。但我覺得史諾登完全就是美國建國兩百年來自由民主精神之下所結出的完美的自由的果實,說真的美國政府高層以及人民,如果腦袋真的夠清楚的話,其實應該要為史諾登感到驕傲才是!

而當我還沉浸在喬瑟夫性感的嗓音裡時,畫面一轉,真正的史諾登在最後登場了。原本以為是喬瑟夫的明星魅力讓我魂不守舍,沒想到後來才發覺,真正吸引我的其實是史諾登本人。於是乎想起了當初在看紀錄片《第四公民》時,資質弩鈍如我,看到後來,說真的大量硬蕊的訊息實際上已經讓我有點疲乏吃不消,而讓我持續打起精神看下去的原因,原來是史諾登本人的男性魅力。再仔細想想,史諾登會吸引我的原因,其實就是他完全是我的菜,心目中的天菜就在眼前,也難怪我會既專心,但又忍不住分心呀。

最後,說了那麼多,本篇實際上是篇小花文(笑)。但我依然還是要認真地大推《神鬼駭客:史諾登》,這片真的很好看。然後有空的話順便可以把《第四公民》這部紀錄片一起找來看,你會更瞭解史諾登的理念跟想法。

 

14469461_10204975478706125_7349599630038434725_n snowden 583 snowden-movie-5 ruc61g69zxdondzzmq4k 下載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