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70679_10210190863207478_7628928310830956544_o.jpg

聽說之前吉勒摩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 所拍的《地獄怪客》,雖然是改編自漫畫,但其實電影比較算是吉勒摩戴托羅用自己的角度在發展全新自我詮釋版本的《地獄怪客》,也就是表明面上雖然用了漫畫「地獄怪客」的角色,但骨子裡的故事都已經不太是漫畫那一回事,反而變成像是一個叛逆的不良少年的成長故事。

 

所以這次新版的《地獄怪客》,原著漫畫作者便很強勢地主導了電影劇本的走向,不但親自編寫劇本,甚至在一部電影裡足足塞進了漫畫劇情至少三大長篇主線!另外還有許多小短篇的故事。但因為作者想說的真的太多了,導致電影節奏變得很倉促,角色行爲的動機變得很薄弱。情感都還沒鋪成好,便又快速地進行到下一段落。老實說我中間有一段甚至有點睡著,因為整部電影的節奏強度幾乎都一樣(強烈),沒什麼太明顯的高低起伏。一直到電影最後,Hellboy 終於肯拔起了亞瑟王的石中劍,變身成為了很威的撒旦完全體,我才有點興奮到。

 

其實我覺得新版的《地獄怪客》拍失手了,但至少後面巨大的邪神們破地而出瘋狂吃人的那一段,還蠻讓我大開眼界的!整部電影的血漿真的噴很大,那種斷手斷腳剝人臉皮插眼睛以及人肉串燒插插樂的畫面真的是很猛。而我也終於看到 Hellboy 變身成為地獄之王的真身模樣(吉勒摩的版本等了兩集都沒能真正看到,這次新版就真的直接給你看的很徹底),地獄之王 Hellboy 全身冒火,頭頂火焰小皇冠,手舉著火劍騎乘飛龍的樣子真的是帥呆了!覺得光是看到最後的邪神們毀滅英國倫敦,Hellboy 變身完全體的畫面,我就覺得我這張電影票還算沒浪費到,還行。

 

要看爽片的話,新版《地獄怪客》真的是血漿噴很大,打的很爽!但要想感受漫畫改編既有的精神,很抱歉,我覺得新版的《地獄怪客》情感鋪成其實非常薄弱。但又因為有漫畫作者主寫劇本,電影的劇情其實又卻很貼近原著漫畫。話說新版《地獄怪客》的導演尼爾馬歇爾 Neil Marshall 一直以來就是我很喜愛的電影導演,我從尼爾馬歇爾早期在拍B級恐怖片的時期,我就很注意他。

 

尼爾馬歇爾的《閃靈戰士 Dog Soldiers》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狼人電影!然後再來的《深入絕地 The Descen》就更不用說了,完全就是一部很優質的恐怖片!後續許多很知名的影集,例如《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雙面人魔》、《西方極樂園》,甚至是影集版的《康斯坦丁:驅魔神探》等,尼爾馬歇爾都曾導過其中的幾集。所以我私心地認爲,導演這次真的有點被劇本給拖累了,畢竟這麼滿的劇情,想要塞進短短的兩個小時的電影,真的是很難好好地把故事給説好。

 

再來談一下血后,我覺得蜜拉喬娃維琪 Milla Jovovich 這名演員被浪費掉了。反派太弱!血后根本只是一直在倒追 Hellboy(血后實在太相信「命中注定」這件事了,搞得她整個人的中心思想實在是太少女),也許她的力量沒有完全體狀態的 Hellboy 來的強,但好好的跟對手打一頓,不要光只想著要靠男人合體稱霸天下,也或許多少有點贏面吧?而且爲何只給蜜拉穿一件破布洋裝呢?她血后耶!我是不清楚漫畫裡的血后穿成什麼鬼樣子啦,但我一直都覺得要是吉勒摩來拍的話,血后蜜拉的造型一定會更美!

 

看看《地獄怪客:金甲軍團》裡頭的努亞達王子跟努亞拉公主這對雙胞胎,造型多好看。說到底新版的服裝跟美術真的就是不行!整個太粗糙,沒有吉勒摩版本來的精緻。而且我一直都好想幫 Hellboy 梳頭髮。雖然看到後來,我覺得大衛哈伯 David Harbour 詮釋的 Hellboy 其實也挺帥的,有一種醜的很man很power的感覺。但那一頭偏油膩的亂髮,我真的不行。看看朗帕爾曼 Ron Perlman 的 Hellboy 髮型多整齊利落。說到底,我還是喜歡起床會記得梳頭的孩子呀(笑)。

 

#新版地獄怪客的電影海報都很好看


#覺得Hellboy頭上頂著火焰小皇冠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人家是刮鬍子Hellboy是磨角這點我一直都覺得很萌


#沒有魚人在一旁的地獄怪客覺得有點寂莫
#如果有續集的話希望魚人出現後可以有更多新的火花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