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WQ1MDBmNjEtZGUxYS00NWIwLThkYmQtNjk4MzFmODVhY2JhXkEyXkFqcGdeQXVyMTAzMDM4MjM0._V1_.jpg

雖然影評人都在說,《星際救援》其實是太空版的《現代啟示錄》。然後最愛吊書袋的文青們,紛紛列舉了一票近年來頗具盛名的太空科幻片,例如:《地心引力》、《星際效應》、《登月先鋒》,甚至是《2001太空漫遊》。但看完《星際救援》之後,因為布萊德彼特在影片當中大量的獨白的關係,其實我第一個回想起的電影,反而是他當年所演出的:《夜訪吸血鬼》。

 

有人說布萊德彼特是浪子,不是詩人。因此聽他說著旁白總覺得扭捏。可是我從來不覺得聽布萊德彼特喃喃自語是個災難,浪子也許不甚浪漫,但有他獨特的滄桑。因此看著《星際救援》,聽著布萊德彼特剖析著內心的獨白,我想起了當年的《夜訪吸血鬼》,那一份類似的永恆的孤獨與寂寞。

 

所以我是喜愛《星際救援》的。私以為如果你覺得《星際救援》很悶,很無聊,根本藝術片!那你也許應該是沒見識過真正悶人的藝術電影(笑)。也別再說導演詹姆士葛雷 James Gray 把玩太空科幻電影跳不出前人的影子。電影很好看呀!可以讓文青們列出一票精彩的相關科幻代表作,而你若還是抱怨著了無新意,那你可能也沒有很了解導演一貫以來的風格。

 

誰說你點了義大利麵,我就不能也跟著吃一樣的餐點。而且麗芙泰勒依然美的跟精靈一樣。最愛的湯米李瓊斯簡直是本片的驚喜!冷靜的外表,眼神裡卻透著一股執著與瘋狂。我好多年沒在大銀幕上見到湯米李瓊斯了!本以為湯米大叔只會出現在布萊德彼特的回憶與監控螢幕裡,沒想到最後卻現出了真身,害我好感動!衝著這點,《星際救援》整個就很有看頭。

 

好電影,不看嗎?若你是科幻片迷,都看了那麼多了,還差這一片嗎?因此何必在那邊爭執著電影的好壞,是否有著前人的影子?心之所愛的太空電影,內心總是嚮往著太空中的黑暗與孤寂,而你吊書袋的片單裡,從此再加上一部《星際救援》,也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毫無任何的損失呀。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