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766_3968399147838_1834893213_n  

其實說真的,有某種類型的電影就是會讓我寫心得感想的時候永遠都無法嚴肅、無法認真。不說(寫)就算了,真要開口(動手),也就只會有著滿滿的愛與小花充斥在那略帶著少女(?)情懷般的粉色空氣裡。仔細一聞,還會有些許的腐味在其中。所以我也就不打算認真了!(但仍舊不會是三行文(笑)。)

本集的 star trek 的梗,依舊是圍繞在墨守成規的副艦長史巴克先生,與完全只靠著直覺行事,把規則視為無物的寇克艦長身上。但這一次他們有著共同的敵人:(如上圖:史上最迷人、最強大、最護同袍的反派)可汗先生(灑花)。很完美的一個金三角呀!當彼此關於性格上的誤會與認知都全面開釋與掌握之後,剩下來的就是以友情為名的男人間的情感昇華再昇華(沒有誤)。

所以就跟 " X 戰警 - 第一戰 " 一樣,那種同伴搭檔之間的生離死別的橋段往往最受(腐女們)歡迎。害我總是在應該最哀傷的時候感到熱血與激情。而這種比兄弟還要親近的好友關係,女朋友的地位通常也就只能是一種近似於肉身上的裝飾品。畢竟,要比精神上的連結,既是好友、又是同事,也同樣是男人,英雄惜英雄,誰能打破這樣子的關係呢?(腐女們:千萬別妄想去試圖打破!不然你就乾脆像鋼鐵人一樣打著PLAYBOY浪子戰,起碼我們還可以多少忽略掉鋼鐵人的好友羅德中校的插花。而且別忘了就算是蝙蝠俠,他跟超人也是互相交換靈魂與生命的拜把好兄弟!)所以烏胡拉小姐儘管已是史巴克副艦長的正牌女友,但仍舊只能跟寇克艦長一起murmur抱怨史巴克的不討喜與不可愛。說真的,我認為寇克艦長跟烏胡拉小姐兩人在精神層面上的擔憂與抱怨是一致的,可是真正陪著史巴克出生入死的,仍舊只有寇克艦長。男人間的友情(是這嗎?),有些時刻,女生還真是無法介入與親近(腐女們的真心話:我們也並不希望女友介入。)

而說到BC在本片中的表現。基本上我覺得讓BC來演這個超愛護自己同袍的反派角色,其實有點大材小用。首先他的戲分就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可能是我太愛他的緣故,因此無論如何都不會感到滿足。但說到BC的演技,實在是無話可說!那低沉迷人,又帶著威脅性的嗓音、殺氣騰騰的表情,感傷難過的(令至亮驚呼的三秒鐘)滴淚、還有崩潰激情的咆嘯。每一次只要他一現身,就是個充漫著能量的吸睛體!" 愛護同袍 " 這個中心德目,同時也貫穿在整部電影裡。為了我的同伴、船員與隊友,我可以犧牲自己、甚至是敵方一整艦船員的性命也在所不惜(而且絕對是有仇必報。)因此看到可汗與史巴克兩人因失去夥伴好友所引發的極度憤怒,也算是某種的高潮與爆點。

因此廢話了那麼多,簡單來說,就是第二集的星際爭霸戰,三位型男演員間的愛恨情仇絕對到位,(美)視覺與(腐)心靈層面一次滿足全都顧。劇情鋪陳設定的梗皆應用上,也算是情節環環相扣沒得啥好挑剔。星艦企業號依舊是我心中的那塊綠洲,光束傳送、曲速前進的梗每每看總是好迷人。企業號的制服仍舊是制服控們永遠的理想與原罪,黃紅藍灰多色系列可我還是最偏愛紅與藍(尤其是看著同場的男影迷COSPLAY穿著紅色星艦企業號的制服經過我面前,害我好想討合照。可惜當下是在男廁面前,我真的不好意思(掩面)。)但是新一代企業號制服少了令人尷尬,但又極度性感的緊身尺度,實在太可惜!重點是看著大直美麗華的IMAX 3D一整個無比歡樂!話說觀看大銀幕的樂趣,不就是在這種時刻徹底地體現與發揮嘛~(我相信八層樓高的星艦企業號絕對會比你家的DVD家庭劇院還要來的過癮百倍。)總之,整部片子看完,我所有的煩惱憂愁全都暫時拋到了腦後天邊,笑得我嘴巴都裂到了頭頂上去。娛樂大片的基本精神不就根著於此嗎?我相信,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滴。

完全是因為過HIGH所以導致半夜不睡覺廢話也無法俐落間斷而且我堅持史巴克副艦長絕對是攻的小花感想文終於結束。以上,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