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019_4317901765185_944205169_n  

終於趕在 " 環太平洋 " 4DX 在本周下檔前,昨晚順利地朝聖了(感謝主)!雖然信義威秀的銀幕沒有像大直美麗華的IMAX那樣,吉普賽危機可以有八層樓高的爽度。但是4DX的立體感,景深,以及衝擊度,還有風吹水噴閃電模擬,確實環太很適合使用4DX播放。而雖然大家都說環太不過就是一部爽片,但它卻是誠意十足呀!光是看到片子當中,文戲與武戲的編排,導演對這片子的認真與熱情,顯而易見。而我每看一次,就總是會忍不住為那大型的機器人與海怪的決鬥喝采!

其實我很不喜歡聽到有人用不以為然的口氣批說環太不過就是機器人跟怪獸打架罷了,很無聊!要不然就是一直不斷地拿環太來比較新世紀福音戰士、五星物語還有其他吧啦吧啦等等的動漫作品,為的就是想指責,想抓出導演有抄襲某某動畫的嫌疑與證據。但如果有認真地去聽導演他拍這片子的動機,還有他對於日本機器人動漫的愛好,還有這片子幕後那一票動漫界大腕的輔助、顧問與幫忙。說白一點,導演就是在實踐他的兒時理想,同時也幫忙補完了每個著迷於機器人,怪獸片愛好者的心中那一片遺失在角落的拼圖呀!小男孩的夢想、男人的浪漫:大夥兒可以盡量地把環太歸到男人的領域我不打緊,可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在環太的電影裡,以及幕後花絮當中,我看到了導演的熱情,演員與工作人員的認真與努力!這不是那種像麥靠杯的 " 變型金剛 " 系列2跟3那種剝削式的爽片可以比擬的。

因此我只想大聲地說:不要去批評,或是嘲笑別人的夢想。藉由不斷地指責與批判別人,來顯得自己好像很厲害,高人一等,這樣子的行為其實是很浮誇,並顯得不堪一擊。畢竟導演實踐了他的夢想,而我們在觀看電影的過程當中,感受到了來自內心深處的興奮與激情。都說了有些東西是無價的,而我花了一張小朋友前往支持電影,又花了一張小朋友收藏環太電影幕後機器人與怪獸的設計圖鑑,未來還有藍光BD與電影原聲帶。那些肉眼無法見到的熱情,已都被我一一地收在眼底、心裡,與書櫃裡。

為了我所獲得的精神歡愉,我要向吉普賽危機,以及吉勒摩戴托羅導演說聲:真的謝謝你了,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