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404_3850357236864_1910065707_n  

我發現,大部分的導演只要前一部作品的題材太過沉重,又或者是耗費了過大的心力,往往再下一部作品通常就會選擇走輕鬆小品的路線。就像法國女導演Valerie Donzelli的上一部作品 " 親愛的別哭 "(Declaration of War),講述著自己親身所經歷的家庭跟婚姻破碎以及孩子重病的真實沉痛之作。此次的新作:" 親你跟我這樣做 ",便理所當然可以理解為何會是部有趣的愛情電影。

其實這種男女主角不知為何莫名地做著同樣動作的梗不談,那種在檯面之下流動的默契以及吸引力才是關鍵。尤其女主角是個看得出來年齡雖大,但卻擁有著極度高貴優雅的氣質熟女魅力!也因此讓這段相差十五歲的姊弟戀意外來的有說服力。而且我很喜歡結局的感覺,當女主角放下了物質的一切,掙脫了心靈的箍臼。男主角踏出了自己所處的環境,朝著夢想之地邁進,典型雙宿雙飛的happy ending。滿天煙火當中,女主角最後對男主角說了一句:我原意跟你同時死去。

我放你自由,同時也給了自己自由。唉~法國人的浪漫,永遠都是那樣子貌似不羈,骨子裡卻好像又有著那麼點讓你無法辯駁的說服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