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029_3835910235698_515626694_n  

這麼極致的性愛描寫的電影,我想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才拍的出來了。

即便我經歷過了「天邊一朵雲」的口爆震撼、「性愛成癮的男人」的真情告白,但「感官世界」仍舊是贏了。會說它贏了的原因,是因為在如此繁多的真槍實彈的性愛場面(沒錯,1976年的日本電影,片中幾乎場場都是床戲,而且男女主角都是來真的。你要說是A片模式全面啟動我也不會加以反駁。)當中,你竟然看到了一個隱藏於情慾之下,那無法很實際地描繪出來,無法用言語大聲地勇敢訴說,可是你似乎多少可以體會在那看似變態的行為背後,那個名為不安全感,太多的占有慾望,遊走於死亡的邊緣,一個充滿著艷紅的色調,腐敗的味道,雖然致命但卻又吸引人的迷人小宇宙。

所以我覺得大島渚真的很厲害,在一片肉色淫迷呻吟之際,導演的鏡頭實在是非常地冷靜,不論是性愛鏡頭遠距特寫的角度呈現,女主角血紅和服與雪白身軀的對比,面部表情與刀光衣帶相互輝映,緩慢悠遠的電影配樂,以及終日不見天日瀰漫著愛之腥味的和室房間,男女主角可以一直做愛做到讓你看到了另外一個導演想悄悄告訴你的充斥著愛與暗的絕望世界。

我想,所謂的肉慾天堂的最高境界,也就像是如此這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