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479_3844322726005_47871832_n  

大衛林區的橡皮頭,一度被小金馬的手冊簡介給嚇唬到,再加上耳聞它的威名已久,以至於考慮躊躇多時,最後才在開演的前一刻入場。不過骨子裡頭天生喜愛怪怪類型片的直覺騙不了人,總覺得有一股力量不斷地呼召著我進戲院觀看,重點是好奇心作祟!因此我奔跑進戲院的那一刻,嘴角是上揚的,心情是非常地愉悅。

奇幻手冊裡頭提到:包括影評人在內,很多人都覺得橡皮頭它令人作噁而且太過難解。可是我卻從頭到尾眼睛都亮晶晶的。可能是因為早已習慣了大衛林區的調調,又或者是興喜愛看B級噁爛片的關係,橡皮頭片中的黏液黏稠度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一塊蛋糕罷了。其實真要說有令人感到些許不安的地方就是,大衛林區確實是有把他內心對於婚姻跟奶小孩的焦慮給表達了出來。很實在的焦慮感呀!不論是嗡嗡作響般的背景工廠噪音,畸形小孩的嗚咽聲,男主角臉上從未消失過的憂慮感,那充斥著潮濕、黑暗、毛髮等等元素的密閉小房間,形狀詭異的植物,以及許許多多像是臍帶般的噁心物件。滿滿的焦慮,就這麼沉甸甸地直接端到了你的面前。

所以你說哪裡不好懂了?我還嫌太過寫實了呢!可以如此地誠實並直白地拍出自己內心恐懼的小天地,我想大概也就屬大衛林區可以輕易做到了。於是乎整個觀影過程當中,我總覺得我好像進入了林區的腦袋瓜裡,爬進了他內心深處,一種莫名的窺視感,給她好滿足。

而在最後,我實在很想說:那個畸形寶寶一點都不恐怖呀,某方面來說我倒覺得他挺可愛。然後那個活似個墓穴的公寓小房間,其實我還挺喜歡的。雖然陰陰暗暗,但卻有股安全感。若是能躲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小房間裡看上一整天的電影,該會是怎樣爽快的光景呢?

這樣子的想法,在電影結束之後,總是忍不住地從我內心飄散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