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235_3826950251704_967988000_n  

我一直都覺得,如果人的夢境可以拍成一部電影,那大概就會是「內陸地國」這副模樣了!

光怪陸離:是我第一眼看內陸地國,頭一個閃過我腦海的詞彙。一直到最後結束之時,光怪陸離仍舊是我唯一的感想。當然整整三個小時的觀影過程就更不用說了,徹底地光怪陸離,我倒真的也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就好像如果把我人生的觀影經驗拿來評比,內陸地國一定是會被我拿出來說嘴的那一種。但基本上來說,大衛林區除了「象人」跟「史崔特先生的故事」等等這類比較寫實手法的作品之外,還有哪一部不光怪陸離的呢?

但是當你在這一片說不通看不透且又摸不著頭緒的情節當中,你卻又可以發現那一絲絲細微的環環相扣的因果關係,光是這點,我就覺得大衛林區真的很厲害而且好聰明!他可不是在那邊胡搞瞎搞亂拍一通然後就跟你說這是前衛理論或是淺意識抽象主義之類的意識流玩意兒。他可是很認真地在說一個故事給你聽,而且很有誠意。

所以就當你在作夢吧!也許這真的不是一個很可愛的美夢,真要說的話,我會直接地指說這是一個噩夢沒有錯。有時我都會想說,大衛林區其實他的作品某方面而言,都比那些真正的恐怖片還要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因此我好慶幸他從來都沒有想要認真地去拍一部B級恐怖片或是鬼片甚麼的。但唯妙的是,大衛林區的夢,即便是再怎麼地讓人感到驚駭,可對我來說,我都還是會一直想要探究下去。它不會讓你嚇到驚醒或是很想醒過來,而是在團團迷霧當中,你是享受著如此夢境式的歷險。電影完畢之後,你通常都還是會陷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五里霧當中,細細地咀嚼,並且回憶著夢境的片段。

即使它是一場不會讓人覺得太過舒服的噩夢。可是它很迷人,這點倒是真的。我可以很確切地跟你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