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91_3800903560553_1571178574_n

蜘蛛人的導演山姆雷米1981年的處女作:屍變(theevil dead)重新拍攝了新的版本

 之前曾經在小金馬奇幻影展看過原來1981年的版本,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倒不是說這片子拍的有多爛,相反的我愛死這片了!甚至還買了藍光收藏。號稱是影史上最帥的B片英雄,到位的老派黏液屍妝,再加上那些活屍鬼機車的模樣。會一直讓我笑出聲的感覺就跟看新空房禁地一片的模式很像,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黑色幽默隱藏在這些看似好像很血腥的B級恐怖片裡頭。尤其經典的總是第一集,之後第二集資金增加而再度重拍的鬼玩人,第三集好萊塢大製作的魔戒英豪,都沒能像第一集那樣子完美地爽快。


因此不久前一聽說屍變要重拍,便好奇地上你水管看預告。不看就算了,一看我整個人都傻了!好恐怖的新版屍變,血腥指數根本是破錶了!光是預告就鮮血淋漓到我都覺得放在你水管OK嗎?後來再上網查電影海報跟劇照,果然~劇照一樣好juicy,海報則是乾脆就只放了女孩的背影,甚至只寫了THE EVIL DEAD三個字而已。該不會因為太恐怖了,反而不知該如何弄出一個比較不血腥的劇照版海報吧?看來看去目前最噁的就屬地下室的爛臉女孩看著你的版本,不過就我個人來說這也還算ok。

新版的屍變,台灣很有心地一刀未剪完整呈現。其實就是在血腥方面有所突破吧?現代的影迷口味真是越來越重了!製片一樣是山姆雷米導演監製。想要挑戰看恐怖片看到頭皮發麻的孩子,新版的屍變確實可以去挑戰看看。但想要得到舊版的小幽默樂趣,可能就有點難了我覺得。

最後,順便說一下,舊版的屍變海報其實也挺有德州電鋸殺人狂的感覺(笑)。只不過人家帥哥英雄拿著電鋸是要斬殺群鬼滴,就跟新空房禁地裡的媽寶男主角手持鋤草機大戰活屍們的屍海戰術是同樣的道理。是說:80到90年代的老派B級恐怖片,實在是我的心頭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