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156_3699484745146_426809381_n  

我想所謂的人物傳記電影,就是讓我們能夠簡單並且容易地去了解所要述說的那位人物的性格、理念、處事態度,以及已發生的事件和結局的背後,所經歷的過程和細節。看完之後,該有的崇敬、感動,甚至是警惕或是難過,都會是必備的心境。而且我尤其享受那樣子的結束後的感動,並總是萬分期待。

而 " 林肯 " 一片真的是讓我對林肯以及廢奴一事更加有所具體的認識。林肯所說的那些小故事暗喻,他心中的想法與理念,他那不同於一國的總統,身為父親及丈夫的私底下的其他面向,甚或是他走路的模樣。他們說:林肯做任何事情總是慢吞吞的。一舉手、一投足,丹尼爾戴路易斯還真的是完美地讓林肯總統活生生地再現於我們的眼前。於是乎在看完電影之後,心中在大喊著 " 林肯總統我實在是太太太敬佩你了!" 之餘,我更難掩對丹尼爾戴路易斯的崇拜。

區區一部電影,就這麼簡單地讓林肯總統成了目前我很愛的一個偉人偶像。而我更愛在這些偉人們努力奮鬥的背後,其實都存在著上帝在他們其中的這件事實。看完電影之後,我忍不住轉頭跟小QQ說了一句話:我們總是都挑對了電影欣賞!是呀,也許我們都不是那麼了解林肯跟南北戰爭的時代背景,也許一開始要對那些稍許沉重瑣碎的政治對話進入狀況是需要一點時間跟專注力。但猶如倒吃甘蔗的觀影過程,看完也真的是讓人感動地直呼過癮了。

再度用靈魂推薦本片,相信林肯總統(跟丹尼爾戴路易斯)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滴。以上,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