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74_3583545846746_1322632410_n  

故事其實很簡單,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作家,其筆下的女主角,他理想的夢中女神:RUBY,竟然變成了一個實際存在的人物,而且RUBY也真的成為了作家的女朋友。本來以為這可能只不過又是一部描寫著宅宅們的幻想式愛情的輕鬆喜劇小品,畢竟預告片點出了只要男主角寫得出來的標準跟要求,都會一五一十地照實發生並且實現在RUBY身上。因此我某方面來說倒也還真的是在等著男主角可以把他心目中的女神RUBY給客製化到甚麼誇張的地步?(笑)

可是沒想到故事發展到最後,劇情一整個急轉直下。其實在看的過程當中,你便開始隱約地知道案情,喔不~是感情這回事,絕對不會就這麼單純地如人所願。但最後衝突炸開的那一瞬間,還真的是讓人感到徹底地沉默無語,寫實地令人心痛。

於是乎這部片子意外地讓我感到驚艷!處理跟描寫愛情問題的電影不勝枚舉一抓一大把。但 " RUBY SPARKS " 無疑地非常觸動到我內心的深處,要說是近期以來描寫愛情面相的電影作品當中的上乘佳作也不為過。而且RUBY甚至還直接一舉打進了我個人的文青最愛文藝愛情電影經典行榜。其後座力之強,可見一番。

而我好喜歡男主角最後所演講的那一段話。電影的結局雖然是老套地砍掉重練模式,但因為就是讓人感受到溫暖與那一線暑光的希望,所以即便是滿腦子滿滿沉重的思考與啟示,但我卻是帶著滿足的心情關掉影碟片。好似跟著男主角談了一場經歷了希望,毀滅之後又重生的愛情。

" RUBY SPARKS ":這絕對是去年最好看的電影之一,滿足之餘,我內心如是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