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712_2664646514837_64066310_n  

有點不太想花長篇大論來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不是這片不好看,事實上:這片是他媽的有意思,好看!聽說這是導演把自己鎖在旅館內足不出戶所想出來的故事。而如果你本身是B級咖片的愛好者。你更可以在一些看似普通且老梗的場景跟情節上面得到某種額外的樂趣。所以在很多的時候我時常抑制不住自己的笑聲。因為我看到了好多跟經典恐怖片致敬的元素。但導演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拿著這些基本的恐怖元素當做基礎的鋼架,但卻另外再堆疊出某種屬於他自己嘲諷式的惡趣味。大辣辣地直接攤給你看,他就是想玩弄這些老梗,而且還讓你在最後得到了某種類似復仇者聯盟般的合縱與連橫的快感。這導演實在是不簡單!

每次都忍不住想幫恐怖劇中的主角們畫重點:一,不要沒事就去荒郊野地的小木屋度假(基本上有一種地方叫做渡假村,舒服又文明不是嘛?)二,沒事也別隨便去地窖探險兼試膽(偷看別人家的日記也就算了!幹嘛人家日記上頭寫些甚麼你們都非得一定要念出來?沒禮貌!)三,當你覺得好像有甚麼聲音或者是什麼東西好像會跑出來,有時候不是你的錯覺。當你喝茫了或者是嗑HIGH了,是有很多錯覺沒錯!但基本上不應該都是這些很妖魔鬼怪的東西(除非你常做壞事或殺了人你心裡有鬼。)四,不都一直說了,好孩子就乖乖地不要亂放閃光,通常在恐怖片中發生性關係的男女都會是第一個死的最難看的!成為活春宮就算了,連死都要死的最難看,還死第一個。多悲慘呀!不要說老師沒教你,有時候稍微忍耐一下你最後也許會得到更多。

最後,大推本片的最後二十分鐘!我看了那麼多沒營養的B級恐怖片,但都沒有這片子最後的全面混亂大屠殺來得痛快。電梯梗至此又被玩到了某種極致:叮叮叮,門開了。咚咚咚,門又關了。那廂傾巢而出,這邊躲之不急。眼花撩亂之於,怪物們卻又謹遵著他們天生被設定的廝殺模式。你想要人魚嗎?拔拔保證弄一隻給你讓你心想事成。想要召喚大魔王嗎?別急,說好三牲四禮鮮花素果可是一樣都不能少,該有的禮程就是要照步驟來。處女果然是最威的呀!唉呀你說這個處女不單純,唉都甚麼年代了,技術性處女還是很珍貴的要好好珍惜。你說雷神索爾怎麼只想靠著咖打掐打拼天下,就說他的長髮跟槌子已經是上輩子的事情了咩。其實我才想靠么,都說死都要留下最後一口氣迎接世界末日看著大魔王毀滅世界,但就那麼區區一幕破土而出是怎樣!?我要的是狂亂暗黑妖怪兵團集體圍攻全世界呀!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如果也就只有那麼一隻,那我也許只要擁有魔戒就可以順利封殺大魔王了。而且說不定我連招喚獸都不需要用到呢0.0

嗯,不知不覺我話題又扯遠。說好不長篇大論但沒說不會廢話連篇的 " 詭屋 " 電影觀後隨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