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0-1A2FF3AF00000578-284_634x944  

是說,我總是為了女人而看這系列的電影。第一集是因為著迷於 Lena Headey 的斯巴達王后的風采,來到了第二部,則完完全全是為了伊娃葛林所飾演的波斯女將軍!

做為三百壯士的續集,我認真地覺得其實它表現地算是很有誠意。查克史奈德招牌的300視覺美學在大銀幕上仍舊是美的令人驚艷。那些飄蕩在角色人物們身後空氣中的塵浮粒子,以及陽光散透四射的刺目光影,諸如此類畫面中的細部氛圍總是讓我心醉。

看起來很有印度阿三風味的波斯王身上誇張的黃金飾品,來到了續集,硬是讓你有更多的精神可以好好地檢視一番。至於全片的嬌點:伊娃葛林的波斯女將軍,每一場出戰身上所穿的將軍服,更是讓人讚嘆不已!黝黑發亮的暗黑色系,利用黑色皮革、金屬網鍊為主體、外加少許的黃金首飾做為重點式的點綴。偶爾有的花邊領口,飄動的皮條裙襬增添了女人味,至於末場的決戰戰袍,背後的脊椎式龍刺骨架裝飾簡直堪稱完美!我只能說本片的服裝設計根本就沒啥好挑剔。

而說到伊娃葛林的表現,我只能用帥氣來形容!她的招牌壞女人風格在這部片中根本就是專門為其量身訂做。比起之前其他多少帶著點賣弄風騷味道的作品,看著伊娃葛林在本片當中把所有的男人全都踩在腳底下的霸道模樣,根本就是有一種名之為痛快的快感從腳底蔓延了上來,甚至還有某種電流滑過了頭皮,於是嘴巴不由得脫口說出了 " 好帥!" 二個字(甚至還說了好多次)。看著伊娃葛林一左一右大開雙刀的外掛模式,射擊弓箭百發百中的颯颯英姿,,我整個人宛如就像是看到了心目中夢幻的理想女戰神,一整個莫名地興奮不已。

三百續集的故事很簡單,嚴格來講它不能算是續集。畢竟它發生的時間點跟第一集三百壯士的出戰時刻是相同的,只是電影的視角觀點從斯巴達轉移到了敵方波斯,以及希臘。算是某種平行時空上的交替。之後再接續到三百壯士在溫泉關一役戰敗一事,表面上是以波斯女將軍跟希臘主帥的海軍對戰為主軸,但是最後卻把結束的棒子交給了斯巴達王后,承傳著第一集之後,斯巴達王后為雷歐尼達王報仇的路徑。第一集主打路地戰爭,第二集則是全篇都是海上船艦戰鬥的場景。斯巴達、波斯、希臘三城邦的軍隊比較起來,斯巴達的勇士果然還是最厲害,他們的肌肉不但是發達地完美,不穿盔甲的戰鬥模式更是凸顯了斯巴達王后出擊最後一戰的剽悍身影!

所以要說300是一部男人味很重的電影嗎?其實我並不這樣覺得。肌肉男看久了,在我眼中早已是麻痺全糊成了一團赤肉色的風景。反而是斯巴達王后跟波斯女將軍點亮了三百的亮點。一正一邪、一白一黑。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帶著同樣的傲骨,為了自己的目標及理念去實踐自己的復仇之路。而查克史奈德從原本第一集的導演升格成了第二集的製片,其實我覺得有一絲絲的可惜。畢竟以劇本而言,其實還是偏薄弱,再另外找了一個沒甚麼太有名的代表作的導演來執導本片,怎麼看都似乎少了點甚麼。因此會讓我不由得想像如果是查克史奈德自己來導演本片,會不會再更好一點?

不過說真的,以續集而言,它也沒有讓我失望,我在看本片的過程當中算是愉快的。劇本、節奏等等那些問題都可以先丟到一旁,光是讓我感受到了誠意,就已讓我覺得夠甘願。更何況可以再次見到斯巴達王后的風采,見識到伊娃葛林那傳說中的波斯女將軍的霸氣,根本是只能用感動來形容了!至於那些以榮耀之名,行復仇之實。寧願起身受死, 也不願屈膝苟活的理念,戰爭之中,本就各為其主,300主要呈現的,仍舊是視覺上的力與美,其它的種種,在我看來,真的也就不需要太過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