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3608_10201004888843860_9135991978919601401_n  

好熱、好忙。其實還蠻擔心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我就只能用這種小筆記的方式記錄我的心得感想了。雖然也沒啥不好的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部電影若是有感覺,就給它好好的寫出一個篇章版面。所以就當我是個偏執狂吧,而且還是個喜歡長篇大論的碎嘴偏執狂。

這三天以來,看了四部片。人生二三景:導演親身經驗所改編的作品。導演在33歲那年,突然經歷了父母親接連去世的變故跟打擊,因而對人生的轉折大有感觸。其實這部也算是個慢節奏的電影,但是因為觸及到了父母跟家人之間的關係,因此還蠻觸動到我的淚腺,算是一部有打中我的哭點的作品(而且我發誓我也有聽到旁人傳出一絲絲小小的擤鼻涕的啜泣聲)。豢養獄:早應該認清曾經拍過狗日子這樣子作品的導演,其它的電影作品應該也不會太正常到哪裡去。描寫人們對於寵物的迷戀與依賴,雖說是紀錄片,但總覺得有一種很刻意的腳本行經在作品之間,算是紀錄片夾帶了些許不真實的劇情片在內吧?很多畫面很具張力,幾乎可以當做攝影作品來看待。名導荷索曾經宣稱看了本片 ,彷彿就像是看到了地獄。而我這片才看到一半,我也覺得我似乎也看到了地獄了,一個很詭異莫名的寵物與人的地獄。人們困在寂寞與孤獨當中,而寵物們則是被囚禁於主人的騷擾與控制裡,幾近窒息般的疼愛。明年我還愛你嗎?:本片所描寫的情人與夫妻間矛盾的關係,確實是非常貼近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劇情很寫實,也很私密。不過我認為其手法看得出生澀,總覺得導演的學生味仍是濃厚,進步空間很大,還可以再多磨練。

而這三天以來,讓我看得最歡樂的就屬歡迎來到怪咖大旅社(照片裡的電影海報的女人就是怪咖大旅社的核心女主角(笑))!本片根本完全可以直接放到小金馬奇幻影展的片單裡了。 一個在海邊的旅館,一群光怪陸離的角色們。情節爆笑又具想像力。色彩奇幻又鮮明。光聽本片的西班牙語發音,我一度以為又是部西班牙導演的作品(沒辦法誰叫西班牙的電影想像力一向都過於生猛有力),沒想到導演卻是秘魯人。而可能是因為最近才看過魏斯安德森導演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的關係吧?腦海裡頭總是忍不住飄過安德森導演的電影風格。而影片人物的喜感,確實也有一絲絲阿莫多瓦的喜劇人物味,算是很有趣的導演風格混血種作品。

接下來兩晚,有四部電影待看。到時候有空再來繼續好好的紀錄一下我的影展小筆記。當然,若是可以好好的寫篇感想更好,哪怕只有一篇也行。(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