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896934_10201828473552963_5083670960601560594_n  

電影「寄生獸」,改編自岩明均的 " 寄生獸 " 同名漫畫。

 

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看到「寄生獸」這套漫畫是一整個超級感動!原著不但好看,而且非常發人省思。雖然是科幻片的情節,但卻飽含著哲學的環保思維。透過殺害並取代人類寄生在人體的吃人生物的眼光,映照出人類過度壓榨迫害地球資源、環境與生物的自私且獨大的行為。暗諷人類其實也是跟寄生獸相類似的生物,同樣是寄居在地球上的一種寄生蟲。沒想到二十多年之後,漫畫中的寓意看來仍舊前衛,甚至漫畫還改編成了電影!懷著期待的心情進了戲院,電影也沒讓我失望。看到靈魂的右手 " 米奇 " 實體化,看似沉甸卻又輕盈地寄居在男主角泉新一的手上,不但會講話,模樣還超級可愛!實在是看得我好開心。

 

而「寄生獸」電影的動畫效果也算做得挺不錯,可以看出日本人在動畫方面有費了一番心思,血腥的尺度也算是有拿捏到足夠且不過份的範圍。劇本方面,把十本漫畫的劇情濃縮在上下兩集總共約四個小時的電影之內本來就不容易。目前雖然只看了上集,但是再加上下集的預告,可以發現漫畫中的重要劇情部分皆都有濃縮改編到電影裡頭,像是上集當中,新一的母親那條支線就改編的深得我心,尤其是媽媽為了保護新一而一再傷到手的母愛精神,這部分的改編一整不但感人而且個好有梗。演員方面,深津繪里、染谷將太、東出昌大的表現都非常的不錯。尤其是深津繪里真的超讚的!將女老師田宮良子那種冷靜但卻帶有壓迫感的氛圍掌握的真好。東出昌大出任寄生獸高中生島田秀雄一角,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也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飾演男主角泉新一的染谷將太從一開始的單純演變到後來的深沉,眼神的表現也好令人印象深刻。

 

「寄生獸」電影下集將在2015年的四月在日本上映,台灣應該也會是差不多的時間播出吧我想。下集將出現「寄生獸」中的終極大魔王:後藤,此角由淺野忠信飾演。看著上集的電影最後,淺野忠信優雅地拿著刀叉吃人肉的模樣,簡直就是日本版人魔再現呀!如果按照原著漫畫的劇情走向,下集根本就會是非常精彩的一集(前提是如果電影版沒搞砸的話)。害我一整個好期待明年的四五月,就希望可以趕緊看到新一跟後藤的樹林對決,還有田宮良子的自殺式母愛大爆發(下集預告當中深津繪里的表現實在是太吸引人!)最後,如果還沒看過「寄生獸」的孩子,不論是電影或是漫畫,我都很推薦。有機會改緊去朝聖一下這個經典的科幻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