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60_101241_ps_sd-high  

由專門擅長描寫女性情誼,《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麻辣間諜 SPY》、女性版《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的導演保羅費格 Paul Feig 所執導,改編自達希貝爾的首部同名小說「最好的朋友 A Simple Favor」。一個看似單純天真事事熱心的單親媽咪,另一個為事業有成且冷淡難以親近的媽媽女強人,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 與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 這次化身為表面和氣,私下卻互勁角力的假面閨蜜。

 

也許是近來看多了宮鬥劇,認真地覺得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以及虛情假意,看起來實在是很有戲劇效果。《失蹤網紅》劇情懸疑,猜忌過程也算是峰迴路轉。雖然電影的調性不定,前半場黑暗懸疑,後半場卻多了幾分喜劇性,但兩個性格跟外型南轅北轍的女主角,對起戲來火花四射,搶眼精彩。尤其看到兩位女星華服一套換過一套,根本就值回票價。

 

話說自從看到安娜坎卓克在電影《歌喉讚 Pitch Perfect》第二集當中,面對敵對的德國美聲樂團的帥氣女隊長,明明一副愛得要死,但卻又嘴硬不肯承認的傲嬌模樣。從此我就發現專走可愛聒噪路線為主要戲路的小隻馬代表安娜小姐,非常適合搭配帥氣高挑的女王型御姐一起服用。然後這樣子的想念,如今竟落實在了《失蹤網紅》裡,害我整個人心頭狂冒小花!

 

尤其是布蕾克萊芙莉在本片的氣場好強大!每每穿著帥氣西裝霸氣登場,又用著優雅且帶著點低沉的磁性嗓音說著快人快語,簡直是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下跪行禮問安。片中布蕾克穿了一套露了半球的白色西裝,手中執著骷髏頭裝飾的拐杖現身,簡直是女爵出巡!性感指數破錶,整個帥到翻掉。

 

好喜歡看角色們身上所穿的每一件漂亮衣服,覺得本片的服裝設計實在到位!既幫主角們凸顯了角色性格,最後又透過了服裝風格的改變,傳達出了角色們內心的渴望與轉變。不論是安娜坎卓克身上的蕾絲,碎花,點點與卡通圖案,布蕾克萊芙莉的各種女性化帥氣的西裝搭配。不但完全抓到了演員們的氣質,又帶出了角色的個性,實在是太讚了!

 

本片的主角其實沒有一個是完全的好人,每個人都壞,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片名雖然是翻作了《失蹤網紅》,但其實失蹤的是網紅的閨蜜。一起失蹤案,牽扯出人心黑暗面的較勁。片尾最後的反轉高潮戲,轉折再轉折,雖然結局讓人多少覺得好像不論是誰勝出,似乎都沒有個真正的公理,怎麼想怎麼疑惑?但其實就是個主角威能,電影也沒有真的要拍出一個好人得勝,壞人自食惡果的勸世結局。只不過就是假面閨蜜們鬥心計,主角善用自己的長處,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就是。

 

是說有著霸氣總裁性格的女主角,似乎入了監獄,總還是能如魚得水,游刃有餘。在《攻敵必救 Miss Sloane》裡頭有一個潔西卡雀絲坦女王,在《失蹤網紅》裡則是有一個布蕾克萊芙莉女爵。好萊塢目前除了像是根本女王代名詞的凱特布蘭琪,或者是蒂妲史雲頓能有此等氣勢。近來能演繹出女王氛圍的女星,眼下也就屬這兩位了呀!

 

42153713_10209105452552890_3342458749360013312_n  

a-simple-favor1  

a-simple-favor-main  

fe98307dbd1e4254226c6f9b65b758c3  

MV5BNzY5YWY4NzAtZjRmZS00ZjZmLTg3ODUtOGIzM2JhODMzZmVhXkEyXkFqcGdeQXVyNTc5OTMwOTQ@._V1_  

daily-movies-A-Simple-Favor-4  

MV5BYzAyMTVlMTQtMWNkNi00MmZlLWJiNTgtZDVjZTc5MTc3MWZkXkEyXkFqcGdeQXVyOTExMTIxOTQ@.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MV5BZWZjMjFkN2UtYWU0Zi00ZGRiLTgxYmMtZTA3MDY4N2U4NDE3XkEyXkFqcGdeQXVyOTExMTIxOTQ@._V1_SY1000_SX1500_AL_  

simple-favor_2018-08-27_17-36-27  

MV5BMmMyZWNhMDYtM2RkNy00NTIxLTk5MzEtZDhkMDBiMWFkNjE2XkEyXkFqcGdeQXVyOTExMTIxOTQ@._V1_SY1000_CR0,0,666,1000_AL_  

42263828_10209105454792946_5501289408898269184_n  

42106148_10209105123184656_4667249933026328576_o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