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E0YWFmOTMtYTU2ZS00ZTIxLWE3OTEtYTNiYzBkZjViZThiXkEyXkFqcGdeQXVyODMzMzQ4OTI@._V1_.jpg

很難想像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之前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 ROOM》裡,所飾演的角色可是一位被監禁強暴長達數年之久的受虐女孩。

 

因為布麗拉森所詮釋的《驚奇隊長》真的是驕傲死了!找影后級的演員來演漫威英雄果然都是一塊蛋糕。打從一開始她在電車上追捕史克魯爾人,我就發現這女孩怎麼都用鼻孔在看人,態度有夠囂張。後來發現布麗拉森根本整部電影都是用一種「千萬別惹老娘惹火老娘你就死定了!」的兇巴巴的驕傲臉在入鏡。眉毛很兇狠,眼神很囂張,她的身形透著霸氣,就連飄逸的捲髮都很唱秋。這女人其實根本不需要會發出電光火砲的雙拳,她光是以一介凡人之姿就已經非常地有氣勢了呀!

 

以漫威首部女英雄電影來說,覺得《驚奇隊長》真的拍出了完全不同於 DC《神力女超人》的 GIRL POWER 的英雄電影。驚奇隊長不需要很漂亮,不需要很性感,不需要穿著性感的晚禮服,不需要穿著鋼鐵比基尼跟在跳躍時迷你裙擺翻飛會露出半個屁股蛋的性感戰鬥服來吸引男粉絲的崇拜。不需要成為一掛男性英雄所追捧的女神級人物,也不需要對男人很有一套。因為驚奇隊長強大到她擔的起那一臉的驕傲。而且若是要說身形相似的物種,驚奇隊長的模樣讓我想起的反而是DC的超人,而且驚奇隊長還不怕氪星石呢。

 

難怪會有網友評論《驚奇隊長》過度女權主義!不意外。對著帥氣的裘德洛 Jude Law 還可以一拳揍下去,把裘德洛拖在地上走,而不是跟裘德洛談起火辣師生戀。太MAN了布麗拉森!種種一切的行徑都不是建立在取悅男人的角度上,我可以體會某部分的男性影迷的玻璃心。只是其他男性英雄可以很囂張,很霸氣,很有錢!我強我帥我驕傲。為何女英雄就不能呢?就像片中驚奇隊長的克里人指揮官導師揚羅格一直在教導驚奇隊長必需要能控制情緒,但其實就是想要壓制她的超能力。若是換成一般的尋常人世,過往很常出現打壓女孩子能力與才華的情況。女子無才便是德,女孩子要乖乖聽話。有沒有很熟悉,能力強的女強人總是會被貼上標籤妖魔化,可見一般社會對於有能力的女人有多麼畏懼與排斥。

 

《驚奇隊長》雖然不是漫威最好的作品,但我好喜歡它的90年代的復古味兒。當80年的復古梗被玩爛了之後,接下來就換90了!而我的青春期剛好就是走過90年代,比起80,我其實對90更有感。所以當我看到 PJ Harvey 跟 The Smashing Pumpkins 的音樂海報貼在背景牆上聽到 Garbage,R.E.M,NO DOUBT,Nirvana,TLC 等樂團的熱門金曲出現時,真的是感動炸了!那些都是我高中跟大學時期在聽的歌呀。更別說撥接網路,想當年開一張大張的圖檔真的都要等超久的說!可以體會那些科技超進步的外星人在等待撥接網路時內心不斷翻白眼的心情,連基本4G網路都沒有,我真的是看到了時代的眼淚呀!

 

話說我覺得《驚奇隊長》挑的歌都挺有梗,光是 Garbage 跟 NO DOUBT 還有 TLC 的女主唱們,在歌聲方面辨識度就很高,也很有 GIRL POWER 的形象。尤其跑字幕的時候放的居然是樂團 HOLE 的「Celebrity Skin」,HOLE 的主唱可是大名鼎鼎的 Nirvana 的主唱寇特柯本 Kurt Cobain 的老婆寇特妮蘿芙 Courtney Love,HOLE 在當年可是由女主唱領軍,性別意識女力強大的搖滾樂團,被挑來當片尾曲簡直是神來一筆。

 

啊啊還有還有,驚奇隊長後來換穿便服,身上穿著印有「NIN」的白T,「NIN」就是工業金屬搖滾樂團「九寸釘 Nine Inch Nails」的英文縮寫,當年我很愛這個樂團說!覺得布麗拉森完全有表現出年輕搖滾女憤青的味道兒,有到位但又不會太過,超酷的呀!

 

最後的最後,要說的就是那隻橘貓,可愛死了!!有貓就是好,有貓就是寶,有貓最高!會吃人的妖怪貓更是讓人想養一隻!話說橘貓就是壞,就是貪吃,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標準詮釋的剛剛好呀。

 

#懷舊復古風的行逕就是我現在一直
#在重聽青少年時期所聽的樂團音樂

#可以走過風光的MTV90年代真的是太美好我驕傲

#然後別誤會我還是很愛蓋兒加朵跟神力女超人
#畢竟我還是很吃鋼鐵比基尼跟迷你裙這一套呀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