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16134_10210169497713354_8357971422752014336_o.jpg

看了《我和我的摔角家庭 Fighting With My Family》,讓我不由得懷念起二十來歲的時候,我一度著迷於看WWE摔角的年輕時光。

 

沒錯,雖然放了巨石強森 The Rock 的照片當看板娘,但其實我想聊的是電影《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描述的是WWE摔角女王佩姬 Paige 的成名故事(佩姬是2014年WWE麗人賽冠軍,也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真人真事改編,由WWE官方出資拍攝,巨石強森則是出任製片。而前兩年我的年度愛片《惡女馬克白 Lady Macbeth》的女主角弗洛倫斯佩治 Florence Pugh 則是飾演女主角佩姬。

 

摔角女王佩姬來自於英國諾威治鄉下,父母兩人皆熱愛摔角,爸爸搶過劫坐過牢,媽媽(琳娜海蒂 Lena Headey)則是個會罵髒話,年輕時瘋狂想自殺的叛逆女孩。兩個哥哥充滿摔角才華,並且教導佩姬成為摔角手,但哥哥們卻都沒有佩姬的幸運,最後只有佩姬被選為WWE的選手。大哥因為輸了摔角鬧事而坐牢,二哥柴克畢生的夢想就是想成為摔角手,以便成名發財好養家活口。但因為小妹無心插柳卻脫穎而出,以至於柴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妹妹前往美國追夢,而自己只能受困於英國鄉間,過著柴米油鹽奶小孩的平凡生活。

 

運動員為了成功,付出辛勞,努力地往成功之路前進的故事,其實我覺得聽起來都大同小異。在自信與挫折之間擺盪,在放棄與堅持之間掙扎,尋求自我認同與肯定,付出汗水努力艱辛。其實佩姬的成功之路我幾乎都可以猜出個七八分,但很多時候我更喜歡二哥柴克的這條副支線。因為它告訴你一個血淋淋的事實:有些事情即使再努力,也並不一定會成功!

 

沒有天份才華以及吸引人的特質,想成為摔角手其實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佩姬的教練(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所描述的妻離子散的,重傷的,但卻又堅持到底的摔角手的失敗人生,聽起來根本就像是一則恐怖的鬼故事!當我坐在銀幕前,還傻傻地覺得:「沒關係,二哥加油,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千萬別放棄。」殊不知,原來認清現實放棄自己的夢想,有時候竟比堅持下去還要困難許多。

 

有看過WWE摔角的孩子們,一定都會有這樣子的疑問:這些摔角手們到底是真打,還是只是在台上演演drama的肥皂劇?!雖然《我和我的摔角家庭》並沒有詳細地介紹WWE摔角的體制以及幕後的訓練,但還是可以從佩姬在特訓的過程中發現,除了最基本的摔角招式,體能訓練之外,甚至還有嘴砲特訓。一名摔角手,除了要能在台上做出吸引觀眾目光的自我介紹之外,面對敵手的嗆聲,還要能做出回嘴反擊的砲轟的能力。

 

說到底,就是除了基本的摔角實力之外,還要有個人特質跟明星魅力!這就是為何二哥柴克始終無法入選為WWE選手。這就是為何WWE的女摔角手時常大多都是身材火辣的辣妹(而這些辣妹摔角手,很多都是小模跟啦啦隊員還有舞者出身。)而這也就是為何巨石強森即使從摔角圈轉戰演藝界,也能成為大明星。就是這個原因:明星魅力。

 

一名摔角手是否可以迅速得到觀眾的喜愛,會是他能否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而在摔角台上,很多誇張的互嗆,叫囂打鬥的情節,有時也確實是有事先鋪梗過。但重要的是,你要打的很投入,很認真,不能讓人覺得你只是在演戲,做做樣子罷了!你有沒有投入,粉絲們其實看的出來。

 

所以我常覺得WWE摔角其實很有趣,很多時候看起來確實很像是假惺惺的花俏浮誇的假摔角,但卻又常讓人看了心驚肉跳的。看起好像很痛,但華麗的摔角招式看起來卻又該死的帥氣!然後明明是摔角,卻又是摺凳,圖釘,保齡球,甚至女孩子互扯頭髮,一群人大亂鬥!(話說我其實還蠻愛看女子摔角的部分(笑))極盡所能的浮誇。

 

老實說當年我看WWE摔角,很多時候我其實看的超投入的!會跟著電視機裡的觀眾一起呼喊叫囂,但卻又會在摔角手們嗆聲謾罵演的很誇張的時候感到不以為然。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心態,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WWE摔角這樣子的娛樂產業著實有趣,也確實會讓人投入。粉絲們的喜好真的是無敵重要!於是摔角手的個人公仔、海報等周邊商品就會被粉絲們收藏,連帶摔角手跟著功成名就,財源滾滾來。

 

這也就是為何佩姬有壓力,她背負著必須成功的壓力,但卻又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想要成功?但在家鄉的爸爸,早已經規劃了佩姬的功成名就,打算著佩姬出名的時候,順便跟著一起發大財。媽媽則是把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加諸在女兒身上,甚至連女兒的藝名都取自於自己的名字。

 

而二哥柴克一蹶不振,覺得都是小妹搶走了自己的成功的機會,整個家庭眼看著就要分崩離析。所以《我和我的摔角家庭》,雖然說的是摔角女王佩姬的成名故事,但基本上它主要述說的是當主人翁在往成名的路上前進時,他周遭身邊的家人朋友的在同時間的心態轉折跟生活的轉變。算是多面向的側寫,即便描寫的沒有很深入,但也夠讓我感動的眼框含淚。

 

最後話題再繞回巨石強森,巨石強森在本片其實只是客串,只有出現大概兩三場的戲份,但只要出現都很吸睛。而我好喜歡女主角佩姬房間牆上所掛的巨石強森的海報,巨石強森背著冠軍腰帶的模樣真是帥氣!另外《我和我的摔角家庭》也找來了幾位WWE有名的摔角明星客串。而我也因為電影,稍微估狗了一下巨石強森當年在WWE摔角界的戰蹟。(以下截自維基百科)

 

——————

 

巨石強森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摔角選手之一。他在WWE建立了十七次冠軍王朝,包括八次WWE(F)冠軍和兩次 WCW / 世界冠軍。他還贏得兩次WWE洲際冠軍和五次WWE雙打冠軍,是WWE第六位三冠王,以及2000年皇家大戰優勝者。

他的自傳《巨石說…》(與喬·雷登)合寫,於2000年發表,首次亮相便占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數周。他首部出任主演的電影是2002年的《魔蠍大帝》。這個角色給了他550萬美元的片酬,創下出演處女作片酬最高的世界紀錄。從那時起,他的名字開始為電影業界熟知。

2013年12月16日,強森被《富比士》評為2013年最賣座的演員,他參演的電影累計全球票房將近43億美元。2016年8月,他又被《富比士》評為2016年最賣座的演員,收入逾6450萬美元。2018年7月強森被《富比士》評為年收入最高的演員,他2017-2018年內收入超過1.24億美元,打破歷史紀錄。截止2018年7月,他參演的電影累計全球票房超過104億美元。

在社交媒體方面,強森的instagram帳號是全球第8多人追蹤的帳號,高達1億3千萬人。

 

——————

 

是不是超有明星魅力!所以想成為WWE有名的摔角手,可是實力與人氣都要兼具才行呢。

 

#看完電影後好想再重溫WWE摔角
#然後也想順便再重看幾部巨石強森的娛樂動作片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