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69824_10210134295433319_3212920323804495872_o.jpg

完全是為了伊娃葛林 Eva Green 而進戲院欣賞《小飛象 DUMBO》。

 

當初看預告的時候,我還很鐵齒地說唉我對大象實在是沒什麼興趣!再加上近年來我對於提姆波頓的作品感覺都好似少了些什麼?總覺得搔不到癢處。會甘願買票進戲院,完全是因為我是伊娃女神的鐵粉的關係。

 

但沒想到《小飛象》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原本嘴巴還在說著沒有很愛大象這種生物的我,在看到小飛象出場的那一刻,一對上小飛象那無辜清純的雙眼,我立馬就發出了「喔天哪好可愛喔!」的低呼聲。對,沒錯!我就是那個沒看過迪士尼《小飛象》的動畫的孩子,童年沒看過《小飛象》的我,對於跟小飛象的第一眼接觸,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可愛的雙眼再加上那一對薄嫩柔軟且低垂到地面上的巨大雙耳,根本太萌了!

 

怎麼會有人覺得小飛象是殘缺畸形的醜陋生物呢?在我看來小飛象即使不會飛,我還是覺得牠可愛呀!然後精彩的地方來了,覺得真人版的《小飛象》在處理小飛象飛起來的畫面的時候,真的是很有看頭。明明看起來很笨重的大象,但在飛起來的那一刻,整個力道強勁,身軀顯得靈巧輕盈。翱翔天際英姿颯爽的畫面實在是太棒了,整個很震撼。

 

但更讓我驚喜的是,我的伊娃女神還會騎著小飛象滿天飛!啊啊這畫面實在是太美妙,簡直是女神乘著神象遨遊天際的概念呀。可以看到伊娃女神打扮成20年代的絕美復古女伶,以馬戲團的空中飛人仙女之姿騎乘飛象。哎呀這時候真的忍不住想大力地稱讚提姆波頓 Tim Burton,懂得把伊娃葛林這樣子氣場強大的女明星納入自己的班底,真是太聰明也太有眼光!光是伊娃女神搏命騎飛象的畫面,我就覺得我這電影票花的實在值得,簡直二刷都沒問題。

 

而我必須要說《小飛象》的美術真的是很棒!不管是一開始四處巡演的馬戲團,到後來巨大的馬戲團遊樂園,太美了!復古華麗且色彩繽紛。再加上我一向很喜愛「馬戲團」的元素,不論像是影集《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裡頭走驚悚獵奇風格的暗黑馬戲團,或者像是電影《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那種很繽紛陽光的歌舞FREAK SHOW,都好,我都愛。只要是馬戲團,不管有多黑暗,或者是多光明,都自有一股迷人的味道(我尤其喜愛美麗的女空中飛人,最喜歡看主角迷戀上女空中飛人的梗,光是這個梗就可以發展成好多面向的故事,而我很吃這套。)

 

所以說《小飛象》確實是提姆波頓的拿手題材沒錯。一個孤獨的,被眾人排擠嘲笑的小怪咖。失去了母親,不被父親了解的孩子。有著渴望追尋的夢想,但不被周遭的人所認可的小女孩。五彩繽紛華麗的馬戲團樂園,尋找愛,尋找認同,尋找勇氣與希望。我喜歡小女孩跟小男孩與小飛象之間的互動,喜歡伊娃女神這角色的內涵其實感覺很薄弱,但她卻又以強大的氣場跟存在感以及豐富的演技來撐起了角色血肉。喜歡最後小飛象跟母親母子團圓,重要的是牠們最終回歸了大自然,而馬戲團不再需要囚禁動物來做表演,也能吸引觀眾闔家歡樂。整個很具愛護動物的環保意識。

 

至於提姆波頓,我雖然看《小飛象》看的很開心,很賞心悅目,也頗感人。覺得提姆波頓這次交出了還不錯的成績單。但我仍舊是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要說是靈魂?還是精神?還是某種內涵?我不知道。看起來好像都有點到,但其實又好似什麼都沒掌握到。我覺得提姆波頓近年來的問題都在這裡,就像是精緻的白米飯,好吃Q彈,但營養成分就是比不上糙米飯。覺得提姆波頓操控華麗的商業大作已經是家常便飯,但若要回到早期那種生猛帶勁的靈魂感,我想也許可能已經回不去了吧。

 

不小心似乎說了有點太多餘無關《小飛象》的東西跟小花(笑),但總之小飛象是好看的!我個人很喜歡。覺得迪士尼近來改編動畫真人版的成績都還算不錯,沒有太讓人失望。接下來期待《阿拉丁》真人版,正式的預告看完整個很生火,看來是部歌舞片呢。好久沒看威爾史密斯搞笑了,而且還是藍色的威爾史密斯,太有趣了。到時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整個拭目以待呀。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