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618436-1160225449_l.jpg

因為覺得長澤雅美最近在電影《王者天下》裡頭,飾演山大王的模樣實在是有點帥美!(順便推一下《王者天下》這部片子,漫畫改編的作品,還蠻不錯看的。)所以趁著MOD下片之前,特地把久違的長澤雅美主演的《草食男之桃花期》給拉出來朝聖了一番(笑)。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片的,男主角藤本幸世(31歲)與其說是「草食男」,不如說他就是個單純想找女孩子上床,好破(假性)處子之身的「宅男」。「桃花期」一詞在日語當中就是犯桃花,桃花盛開,異性緣擋都擋不住的概念。所以藤本在片中突然之間,一下子便被好幾個女生給看上。

 

藤本主要最喜愛的女孩雖然是美雪(長澤雅美),但同一時間,另外一名輕熟女,也是美雪的好友留未子(麻生久美子),也喜歡上了藤本。美雪已經有了男友,因此並沒有正面回應藤本的求愛,只是搞搞曖昧欲拒還迎。留未子大膽向藤本告白,並且也主動獻身跟藤本上了床,但藤本因為太愛美雪,最後還是拒絕了留未子的示愛。

 

結果故事到了最後,藤本這才發覺,原來美雪的男友已經有了家室,美雪不但是小三,而且還苦等不到男友離開自己的老婆好跟自己在一起。但美雪面對藤本的追求,除了會生氣他背著她跟自己的好友上床,可是卻又覺得若是真的跟藤本這個宅男交往,自己便無法變得更好。

 

話說我若是年輕的時候看到這部電影,我應該也會跟大部分的觀眾一樣,對於藤本明明跟留未子上了床,但最後卻狠心拒絕留未子的行徑而感到生氣。不過其實當我看到藤本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泣不成聲,並且苦苦哀求藤本愛她的留未子,我真的很想給藤本掌聲鼓勵!畢竟,藤本就是不愛留未子呀,他真正愛的人是美雪,因此若是只因為想要有個女朋友湊合而接受了留未子,長遠來看,對於留未子而言其實並不件好事!

 

而說到美雪,我覺得其實美雪早就愛上藤本了,所以她才會對於藤本跟自己好友上床感到耿耿於懷。但因為她已經有男友,自己甚至還是個介入別人家庭的小三,美雪的感情世界其實也是一團爛帳。她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藤本跟留未子都知道自己所愛的人,但美雪看不清自己所要的。)覺得跟藤本這個宅男在一起,其實不太符合自己挑男友的眼光跟條件,但卻又有點被藤本追求自己的那一片赤誠的真心所打動。

 

美雪就是那種標準的表面上看起來光鮮美麗,似乎是個像是一般死宅男無法高攀得上的正妹。但實際上私底下在感情方面,她的愛情卻是無法見光的一灘爛泥。突然之間我想起了我心目中的神作:《成名在望 Almost Famous》,電影當中,凱特哈德森也是飾演一名讓我們的小男主角一見傾心的女神,但隨著樂團的巡迴演出,小男主角漸漸地發現他心中戀慕的女神,原來並沒有像他所想像的那樣地美好。

 

話題再跳回《桃花期》的藤本身上,藤本雖然很賭爛美雪那玩搖滾樂的男友,但他仍舊是幫美雪男友的樂團寫出了很棒的一篇介紹文章。由此我們可以看出來,藤本就跟《成名在望》的15歲小男主角一樣,其實是名前景看好的孩子。反觀美雪則是在內心覺得身為小三搖擺不定的自己,也許才是那個配不上藤本的人(這點《成名在望》裡的女神凱特哈德森,到了最後其實多少也有點像是這樣子的微妙的負面思想)。

 

所以《桃花期》最後結局的,那閃亮亮的「愛的奔跑」,就這樣華麗麗的登場了!美雪當著藤本的面逃跑了,跑的蕊快!而宅男藤本則是在「美雪的愛的跑馬燈」在腦海閃過了一大圈之後,因而下定了決心,這次死都不會放手再讓美雪離開自己。你追我跑最後兩人跌坐在泥水坑裡一身狼狽地確認彼此的愛的關係,長澤雅美飾演的美雪,那傲嬌屬性外掛一開,還真的是無人能敵!很浪漫的結局呀(呵呵)。

 

果然日系愛情片屬性就是不同於歐美風情,話說在看《草食男之桃花期》時,腦海裡一直回想起另外一部由妻夫木聰跟水原希子所主演的《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男主角有點宅屬性,女主角則是有點婊屬性,好像風格有那麼點類似《桃花期》?結果順手一查才發現:靠夭,這兩部片根本是同一個導演(大根仁)的作品啊!當下真的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眼光很犀利!(你要說是自我感覺良好也行啦),但其實這也代表著導演處理改編自漫畫的同類型的純愛作品的風格是一致的,作品也很有自己的個人特色。

 

但可能是因為作品類型的關係,我最愛的大根仁導演的電影其實還是《爆漫王》(沒錯,同樣也是改編自漫畫的作品)。不過說真的,不論是桃花期,還是那一串名字很長的奧田民生男孩跟大家都愛的女孩,都算是挺好笑的愛情電影。比起另外一派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與妳的100次愛戀》,《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等等這種走悲情路線的日本純愛片,還真的是兩種完全不同風格路線的愛情電影。但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電影片名越來越長,因而每次打片名或是講片名時,還真的是很費心呀(笑)。

 

5caed67508df3.jpg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