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15_3745984387608_1091006273_n  

我最愛的其中一部B級怪獸片,中文片名翻作深海攔截大海怪。就是那種一聽就很B級白爛的隨便片名,劇情則是把幽靈船跟吃人怪物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笑)。

1998年的作品,既然是B級怪獸片,當初在美國上映時的票房也同樣是B級的慘淡。但是它可是B級片中的大成本製作呀!片中的怪物欲拒還羞,會讓你看到它恐怖的模樣,但很多時候你是見不太到它的身影滴。怪物的製作不是隨便唬弄人的電腦動畫,它有認真製作出黏土模型味道的軌跡在裡頭。被害人被吃掉的模樣噁心的很歡樂,一整大片血海屍骨黏液踩滑在郵輪走道、電梯和大廳的場景更是B級恐怖怪獸片影迷樂於津津稱道的經典鏡頭。

但重點是本片的導演後來陸續導出了神鬼傳奇1 跟 2,還有凡赫辛等賣作大片。美豔的女主角 Famke Janssen 甚至還在《黃金眼》扮演龐德女郎,後來更出任了《X戰警》系列的琴葛雷一角。而本片的男主角的英雄角色類型(我一直都覺得他長的很像粗曠板的皮爾斯布洛斯南),以及其中的一個俗辣牆頭草小兵團員的性格長相,更是後來神鬼傳奇裡頭的布蘭登費雪跟那個身上擺了好幾尊神像的木乃伊嘍囉的雛形。

難怪我會這麼欣賞那些一開始發跡於B級片,後來變成了賣作大片的導演們!例如蜘蛛人的導演山姆雷米之於屍變鬼玩人系列。魔戒的導演彼得傑克森之於早期經典的新空房禁地》。這些導演他們早期B級片作品中的男主角形象後來多少都會影響到後期的賣作銀幕英雄的面貌。

因此誰說B級片都不營養呢?有趣的B級恐怖片可是會增加你的觀影的樂趣跟體驗呢(呵呵)。而話說我收藏的DVD是早期出租店的出租版本,沒有現代藍光的細緻畫質,倒是多了復古老電影的粗粒子質感,一整個萬分適合B級老片的調調,害我每次重溫時感覺都好愉悅,算是當初意料之外的收穫,要收藏,就要收藏這種老舊版本的DVD囉,極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