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729_3779068894700_1366335159_n  

韓國電影那一塊算是我非常不熟悉的領域,所以补贊郁的老男孩可以說是遲來的朝聖。漫畫改編的作品,一個關於復仇的故事。導演的電影畫面的執導功力已經不需要贅述,配樂也搭配地無懈可擊。重點是那故事的內容。最後的攤牌重頭戲,真的是看得我心涼出了冷汗,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可是在真正見到了事情的最初真相之後,卻又忍不住為角色們感到萬分地難過。

雪地中,大秀與女孩的擁抱。你看到了他的選擇,雖然當下仍是想起了那不堪的錯誤,可是在愛情的面前,所有的一切過犯似乎都可以被包容、遺忘。如此地奮不顧身,也沒了回頭路。

「即使我是個禽獸,難道就沒有活下去的權利嗎?」「無論是沙或是石,落水一樣沉。」影片看完之後,對於這兩句話重新有了深刻的體認。因為無心所造成的傷害,我只是要你能感同身受。在這片當中,我品嘗到了復仇這道冷菜最極致的美味。

無怪乎人人都說原罪犯是补贊郁導演電影生涯目前最高峰的代表作!強大的劇本跟導演功力,令人無比地驚艷,而且後勁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