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919_2450409079035_490797170_n  

即使已經看過美國影集 " 整形春秋 " 中那不按常理出牌,甚至是比台灣霹靂火還要誇張的劇情走向。但阿莫多瓦的 " 切膚慾謀 " 仍然還是讓我吃了一驚。同樣是很讓人出奇不意的情節,但卻少了一般連續劇常會犯的過於狗血的毛病。

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表現還蠻不錯的,本來一直以為他會拿著手術刀做出些像是一般B級恐怖片中的連續殺人魔一定會做出的變態血腥的行為。但沒想到他做的不過就是自己最拿手的整形手術(跟不太符合人道規範的實驗)罷了!但有時候還真不得不承認,不見血的復仇反而才是最慘忍的。

私心覺得外科整形醫生的道德尺度其實是挺薄弱的。也不是說他們都是些沒良心的傢伙(這樣子解釋是有點太過分)。應該說他們見識跟接觸到的病人、跟人性心理是頗為極端一群。其實整形醫生超賺的呀!(看電影裡的男主角就可以知道)我總是覺得在追求美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很多不為人所知的黑暗面。有些時候不是單單一句我想要更美,事情的背後就會真像那一句話一樣地單純。我不太會去形容那個感覺?總之,就是那樣子。光是跟整形有關的故事,都可以發展出如此多的錯綜複雜的愛很情仇!你就可以知道,檯面上頭美美的,檯面下也許可能就會是另外一番你所想像不到的光景。

我很喜歡 " 切膚慾謀 " 的英文名字:" The Skin I Live "。很直接的一個片名。而結局也是阿莫多瓦最常用的那種以沒有說出真正的結局為結局的模式,我一直都還蠻吃阿莫多瓦這一套的(笑)。而且基本上以我的感覺而言,我喜歡 " 切膚慾謀 " 更勝他上一部的作品 " 破碎的擁抱 "。先不扯那些(藝術)電影背後好像一定非要有的警世寓言。光是以單純看電影的投入部分," 切膚預謀 " 就明顯有比" 破碎的擁抱 " 來的吸引人。(不過當然,如果要挑阿莫多瓦最棒的作品,也絕對不會是切膚就是了)但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切膚慾謀的。挺不錯看的一部片子,我還是會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