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069_2717457475078_117800026_n  

心情好的時候要看電影,心情不好的時候,更是要看!所以如果哪一天,我連電影都不想再看的時候,那我的人生也就差不多可以結束掉了。


晚上的時候為了等妹子的受洗影片上傳,等了二個小時,結果FB就是不肯合作。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的片單反而就這樣默默地排好了。還算是有所收穫。" 瑞典(斯德哥爾摩) " 這都市的主題片單實在是太過強大!完全不會輸給去年我很愛的 " 倫敦 " 。本來還想說夏天真的是太熱,對我來說在這季節趕影展實在是很傷我的身心。因此原本只想說看個20部就好,不過人生就是一直在做選擇與取捨,而說真的要我割捨掉電影實在是好難。因此牙一咬,30部就這樣子給它排下去了!雖然還是不夠劃掉所有我想看的片子,但這樣子的結果我很滿意。應該說,30部就是我看影展的基本片數。我想逃也逃避不了。以前還會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許我趕影展最後會變成有錢但沒體力跟時間看。但我錯了,味口越養越大,當你習慣把所有你心愛的,你好想好想看的片子,能看的全都看盡時,那你就不會甘願只為了一時的安逸,而放棄讓你心靈成長的機會與時刻。

而且即使再不願意承認,看電影從根本上本來就是一個人的體驗。只能先獨自體驗,而後再努力地與人分享,或是分享給別人。在戲院裡頭,每個人都是一個個燃燒的小宇宙,雖然孤獨,但卻各自發光。而明天,我將繼續燃燒我的小宇宙在三部我期待很久的電影上面。很多時候,你無法去控制跟掌握你人生當中的一切,但電影這東西,只要你有心,它就會跟著你一輩子,不用擔心隨時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