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739_2709736642062_477189018_n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電影 " 三國之見龍卸甲 ",害我眼睛都哭腫了。那種英雄一去不回頭,寧死也要死在沙場上的故事,每次都讓我很難全身而退。衛生紙都不曉得哭濕掉幾張?尤其在看到劉德華所飾演的常山趙子龍最後卸甲,隻身一人準備跟魏國大軍決一死戰的那一刻,心真是該死的痛!而結拜兄弟的情誼也好令人動容,於是不由得默默地想起了當年看 " 投名狀 " 的時候,我也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標準的涕淚縱橫貌。(話說我超愛 " 投名狀 " 這片!我要在這邊用靈魂推薦它。)

說到劉德華,近年來每次看到他的演出,總是很容易就感動到我。隨著年齡的增長,劉德華這個明星的氣度確實是令我折服。那不是一句熟男魅力就可以輕易帶過的境界。而另外談到Maggie Q在本片當中的表現,我不得不說,她的古裝扮相真的是好美!當然她本身就是混血美女,美是理所當然無庸置疑。但她所飾演的曹操之孫女曹嬰一角,不但有一種冷豔的氣質,而且還英氣逼人。但同時又帶了點心機的慈悲。於是看她在跟劉德華對戲的過程當中,反而是有一種勢均力敵的感覺。而趙子龍威到讓曹家爺孫倆都對他念念不忘,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好像似乎也有種莫名的溫馨感?(笑)

基本上我好欣賞古人的處事的哲學、態度跟精神。雖然小人們賤起來也是讓人恨得牙癢癢。但很多時候,那些古人們的忠肝義膽真的是讓我好生敬佩!也難怪現代的人總是會有感嘆人心不古的時刻,以前人的單純,某方面來說,也是個回不去的桃花源!只能在小說或者是電影當中緬懷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