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42722_10210618431976430_7242962689683619840_o.jpg

整整等了兩年,結果才兩個晚上,《怪奇物語》第三季最新的八集,就這樣子迅速地完食了。

 

從2016年第一季開播,到現在來到了第三季,其實每一季我都很喜歡!每一季在看的當中,我的心情都很興奮,而每一季在看完之後,內心也都對編劇感到欣賞。第一季跟第二季我平均都看過了三遍有。在第四季來臨之前,第三季我還可以再看個兩次也沒問題。

 

與其說《怪奇物語》最讓我注意(甚至是喜愛)的是異形怪物,以及具有強大超能力的 ELEVEN。不如說我更喜歡(以及欣賞)編劇在描寫這些主角孩子們的成長歷程上的用心跟細膩。

 

孩子們的小圈圈,所設立的種種淺規則,共患難的死黨情感,面對新來的孩子的排外性。女孩兒對於死黨男孩們之間的影響力,甚至一路來到了青春期,男孩女孩開始有了親密的互動,會想單獨行動,無法控制的佔有慾,讓其忽略了周遭的好友們。女孩子們也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團體。當爸媽的也開始要到了認清自己的孩子有了交往對象的時候,青少年角色高中畢業之後得面臨的的工作及就業的狀況等等。

 

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家庭跟工作,劇中的每一個角色,無論新舊,基本上都被認真地在刻畫著。在第一季當中,也許 ELEVEN 是最搶眼的,但來到了第二季之後,漸漸地其他的角色也慢慢地一個個被描繪了出來。我喜歡這種不完全只聚焦在 ELEVEN 的特殊性之上的感覺,喜歡 ELEVEN 雖然身為最終少女兵器,但她還是需要有朋友跟家人的愛的陪伴與幫助,並不是一個人強大無敵就好。

 

打擊大魔神的任務並不是只靠 ELEVEN 就沒事了!正所謂團結力量大,每個人都出一份力,抽絲剝繭,最後一起消滅怪物。所以在第二季的最後,ELEVEN 雖然展現了強大的力量關起了魔界大門。 但在第三季當中,我們卻沒有等到 ELEVEN 更厲害的終局之戰,反而是到了最後,ELEVEN 喪失了她的超能力,而大魔神卻變得更加巨大噁心!

 

威爾媽媽 Joyce 的感情運差到讓我有點傻眼,第二季的 Bob 領了便當其實讓我覺得萬分可惜!Bob 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好男人。但沒辦法,誰叫警長男主角的身份太過正式,因此我相信警長一定還會繼續出現在第四季!因為警長可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第二名呢(第三名是達斯汀),我好喜歡看警長跟 ELEVEN 之間的父女之情,而且我才不相信威爾媽媽真的都無法好好擁有一個好男友。是說那種劇中男女主角只要是隨口說出說約好哪天要約會吃飯的,最後一定都無法成行!「美國隊長」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可不是嗎?

 

《怪奇物語》第三季按慣例依然是滿滿的八零年代感:《魔鬼終結者》般的冷酷殺手,《X檔案》風格的神秘基地,仿若致敬電影《突變第三型》跟《天外魔花》的複製人全面進攻,至於孩子們躲避蜘蛛大魔神的每一個場面,怎麼看都非常地《侏羅紀公園》。可以在戲院看到院線的經典的活屍片《DAY OF THE DEAD》跟《回到未來》,真的很酷!

 

怪物們更大更噁心了,ELEVEN 使用超能力的樣子還是無敵帥!唉呀呀怎麼能忽略美蘇之間的大戰呢,這個萬年梗是一定要的呀。遊樂園的歡樂場景對比大魔神降臨的衝突感真的是很讚。然後因為大型百貨公司的興起,造成小型店家們一一的被迫關門。市長貪污,勞工們群起抗議的畫面,心有戚戚焉呀。

 

#警長寫的那封設立界線的信實在太感人了整個哭慘
#害我好想自己再手抄一份中文版留底

#然後真希望可以入手警長跟ELEVEN的11吋公仔
#當初沒能狠下心來一口氣買下真的是太失算了我

#希望第四季別又要再等兩年
#但若真要再等兩年我還是會耐心地等待的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