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完全就是為了彭于晏而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喜歡他,也喜歡看他,也算欣賞他在電影圏的努力。努力到了今天,梁家輝現在不是演他爹就是演他師父,而在這片裡面他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直接跟洪金寶對戲。彭于晏版的黃飛鴻,眼神很到位,口條比不上大陸的演員,但馬馬虎虎還算可以接受。娃娃臉讓他的氣勢跟深度仍舊是不足,演技上,情緒轉折的部分則還需要再多加強磨鍊。不過導演跟攝影師很愛他滴著汗珠的大胸肌,特寫再特寫,PK之前,可以的話總是要先撕破他的衣衿讓他擠出他的胸肌跟事業線之後再去跟對手對戰。賣肉呀!就像是大家絶對不會放過巨乳女星的G奶,彭于晏現階段看來是不太可能好好的把衣服穿在身上。

 

同理可証:既然有彭于晏,就會有Baby。Angela Baby在本片從頭到尾都只穿著肚兜在演戲,害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了「無極」裡的張柏芝。煙花女子已經算是她常接的角色,而且還是那種挺有氣質的煙花女。我愛Baby性感的豐脣,她就嘴巴最美。影片中北海幫的手下們每人手持著一支斧頭砍人的陣仗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周星馳功夫裡的斧頭幫,我甚至都覺得該不會導演其實是有想向周星馳的電影致敬的味道(笑)。梅林茂製作的電影配樂很不錯!攝影跟武打也有看頭。雖然不可能超越李連杰的版本(畢竟李連杰的黃飛鴻已是經典),但這片爽度也算夠了!大概就像是清代古裝簡單版的「無間道」(而且應該會有續集),我看完心情是還蠻愉悅的,甚至因為喜歡看彭于晏,「好看」兩個字我都很爽快的直接脫口而出了!

 

反正是一種粉絲心態看片的觀影模式。會稍微鞭一下,但我不會太用力,頂多就是摸摸臉做做樣子。比起拿著金城武講台語賣萌為主打的「太平輪」,我卻優先選擇了很難忽略擁有胸前偉大事業缐的彭于晏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所以這篇感想隨便看看就好,我是不會為它負責的(呵呵)。  

 

arrow
arrow

    Murra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